我思考我行动我成长作文800字高三作文

时间:2022-11-03 09:50:4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人考上了好大学,读了研究生,但人生并没有逆转,生活并未发生本质变化。因为他并没有习得成长的技能,学历有时也不一定代表成长,思考、行动,方能促进我们成长。

  诚然,学历代表着学校的生活的经历,学历在现代社会往往成为进入某个发展平台的敲门砖。但是,如果我们不思考,不行动我,所谓学历其实无关乎成长。真正的成长应该是内心的成长,是心灵的感触,是思想的愈加成熟。真正的成长来源于我们对人对事的思考以及丰富的阅历。

  我思考,我成长。古有“吾日三省吾身”的自勉,今有“我思故我在”的明悟。是啊!“人是一棵能思想的苇草”。千百年后我们都了无踪迹,能留下的唯有思想的光芒。但深邃的思想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唯有深厚的积累,多思、善思,才能成长到那种高度。

  著名散文家迟子建曾说过“我要苦苦求索到几时,养精蓄锐到几时,才能获得一个瞬间的辉煌”。在对新事物的不断求索中,我们的思想和心灵都在不断成长。盲目的接受课本的理论知识,其实在成长的道路可能依旧是原地踏步,只有在前人的经验中多思考求索,才能有所成长,有所收获。

  我行动,我成长。“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再简单不过的道理了,课本知识的学习与社会实践本就相辅相成。青年学子正处芳华,多行动起来,开拓视野,也行对我们的成长更有利。长时间地浸泡在学校,我们在许多方面的成长或许受限。

  九零后女博士被短信诈骗上百万,听起来都令人匪夷所思。惊诧之余,我们也得深思。学校教育的不足便在此处体现。去弥补这些不足,需要我们自己行动起来,去经历,去看,去听,去判断,去成长。

  成长,也是一项需要学习的技能。倘若你没有这项技能,即使浸泡在学校里一辈子,成长依然有限。习得成长的技能,方才是治本之策。当你认为自己平庸、安逸时,多思考,多行动,在成长中学会成长。

  成长,可以逆转我们的人生。当你觉得自己平庸却又不赶于平庸时,学会成长的技能,让自己成长起来,并始终坚信:我思考,我行动,我成长,我成功!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