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本于我心

时间:2018-10-22 12:11: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将所有的背阴译成向阳,将所有的黑夜译成白昼,将所有的月光译成日光,将所有夜间苔藓的阴湿译成白昼晶亮的嫩叶在摇曳,那么世间所有的苦苦怨愤都将结为每个人心中种下的菩提。世界本于我心,只有镶嵌在我心间的眸子被世俗的尘埃所蒙蔽,故我怨愤世间不提供,徒然同自己倒戈。

我由是抚去铅华,洗濯荒芫的心灵。我由是将每一心瓣悄悄闭合,将内心所有的污水和怨恨随脉搏的跳动抖出心房。我由是只欲探寻自己的结局,不问前尘,不忧纷扰,不理世俗。我由是只愿众生同我,我同众生。

四方邻国的云彩,安静,在豆田之西,他的草帽上。梭罗的云彩有天空,越过蓝色的山脉,化作路易斯安那孤独的橡树,站立着,有些青苔从树枝上垂下来,没有一个同类,发出许多苍绿黝碧的快乐的叶子。舍弃车马喧嚣的俗世,修得安宁恬淡的心境。不徒然等待时间的流逝而迎来破晓。以湖为邻,听鸫科鸣禽的欢唱。他深知世间所有的苦苦劳碌会使人们的生命贬值,深知人们粗糙的双手无法摘取人生精美的果实,深知这恰似日居月诸难以改变,由是改变自心,改变颓然地溢满泪水的心灵。他醒着,他能够将自己心房的黑暗史诗篡改为光明,他的黎明终将到来。

扫除心中垢,洗净耳边尘。余秋雨先生寻访于荒荒大漠,看沙漠的月亮,听汩汩的泉流。找回自己失落已久的心灵。北方史册中的猎猎朔风,狼山上文人的深深浅浅的足迹,江南小镇和苏州烟雨的凄迷心跳,青城山中朱耷的冷眼,广州的花市,南京的悠远。中华文明流淌了几千年依旧呼吸匀停。可酽酽色彩的纸醉金迷,在靡靡夜色之中笼罩在了繁华深处。可他厌倦生命的灯红酒绿,只叹浮生一日凉。青山尚且直如弦,人生孤立何伤焉?以心为马,诗酒趁年华。

简媜于《落葵》中说:“想开了,反而有一份随兴的心情,走到哪里,赏到哪里。不问从何而来,不贪求更多。”我只愿我的内心有一份年少心中最难寻的沉静,只愿倾听岁月缓缓流过,只愿细心捧起每一抔黄土,只愿世界于我心,只愿众生同我,我同众生。

我等待阳光,在我已然改变的心上,开出最典雅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