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敬畏褪色

时间:2016-12-02 09:45: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蒲宁曾说“托尔斯泰这位老人使我害怕。”而在富而不贵的当下,我们害怕着失去金钱与权势。于是,土豪炫富,明星吸毒,官员贪腐,他们大把地挥霍自己的钱财以便不让它们溜走。我以为,人人都怀着一份敬畏之心才是救治这个社会的良药。

活在当下,我看见了“房东”吸毒,却在当天下午就在网店上出现了“柯震东”同款拘留衫。我看见本是文人墨客的杜甫如今配戴墨镜,嘴叨烟头。我听见“岳飞倒下去,秦桧站起来”这一谬论引起的呼声阵阵,我听见网络红人“秦火火”、“立二拆四”四处散布谣言导致人心中惶惶之声。这些一次次地吸引了我的眼球又一次次地刺激着我的心灵。请问敬畏何在?!真理,正义,历史……已经显得苍白无力。没有敬畏,人便失去了信仰。没有信仰,灵魂世界也是一片荒芜。

失去了敬畏,人也在无形中失去了良知与道德底线。

韩国沉船事件,死伤无数。在首航当天,设计师们匆匆离船,因为他们知道船底设计有巨大的缺陷,紧接着船长也仓皇离开,他看到了舱底有巨大的漏洞,而弃船上的人于不顾。他不害怕良知,不屑于生命,乐于苟活,无数个无辜生命便葬送在他的手里。

同样是船长,诺曼底号的船长即便在最后的危急关头也不忘自己的子民,牺牲了自我,挽救了他人。

学会敬畏,不是害怕金钱与权势的失去,而是敬畏一个伟人。

看看海明威吧,他那子弹也击不碎的生命不正是“人可毁灭却不能被打败”的真实写照吗?

看看杨絳吧,她一生少数派名利,在红尘中拥有一份独处的怀抱,与权钱隔绝。

看看刘伟吧,本是一个无臂少年却能弹奏出如此动人的乐曲。

他,他们,不都是我们应该报以敬畏的伟人吗?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请潜心一想:哪些人才值得我们追随一生?

人有敬畏便是鲜花,在大地上熠熠生辉,人无敬畏便是流火,淹没于这个嘈杂世俗。所以,请心怀敬畏吧!让我们的灵魂被感染,被激励,被点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