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观后感《长津湖之水门桥》观后感想》1000字

时间:2022-11-23 09:55:0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上次我和妈妈一起去观看了《长津湖》,感人至深。这次我们一家三口去观看了长津湖专项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震撼人心,泪点很多……

《长津湖之水门桥》这个电影可以看作是《长津湖》的续集。它主要是讲述了七连战士们在结束了新兴里等战斗后,为切断敌人后路,在水门桥上进行的激烈战斗。在每一次战斗中都见证了伍万里的成长,成长为一个真正的战士。

在当时,敌强我弱,实力悬殊。美国有各式各样的炮弹和飞机,数量之多,威力之大。而我们人民解放军是普通不能再普通的步枪。美国的后方供给丰富,咖啡等。而我们是冻土豆,渴了就吃一点雪。美军穿的都是厚厚的大衣,而我们只是黄色的薄薄的衣服。面对着艰苦的环境,面对着武器先进的美军,每个战士们抱着必死的决心,与敌人决一死战。数不上来的无名战士牺牲在这里……

“平河呢?他已经完成了任务。”他是一名优秀的狙击手,狙击快,准,狠。在第二次炸桥中,平河带领几名战士从水泵通道进入,执行炸桥任务。通道口有敌人的阻击,桥上也有坦克前来增援,困难重重。如此困境之下,有名战士抱着炸药包向坦克冲去,莫名让人想起《八佰》中一个接一个的战士,抱着炸药包跳下去的场景,战士的牺牲没能挡住坦克,紧接着是平河他在被坦克碾压身躯的情况下,向连长伍千里示意开枪让他打爆炸药包。此情此景多么像《英雄儿女》中的王成,“为了胜利向我开炮。”

余从戎,七连的火力排排长。在第二次炸药之后的修整时间,他在高地接收电台信号,碰到了敌机,为了不让更多的人牺牲,为了掩护队友,他站起来,奋勇前进,吸引敌人的注意力,敌人的投弹后他葬身于火海,直到临死前仍然保持着奔跑的姿势……

一位无名战士,在管道里作战时,敌人扔了一个手雷,情急之下他没有多想什么,直接趴下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阻挡着手雷,避免让他们的战友再次受到伤害,“砰”他被炸的血肉模糊,血肉横飞。看到这些场景真的哭出了声,持续破防。

我想,有多少这样的无名战士牺牲了?他们在战斗时,子弹四处飞舞,无一避免会穿透自己的手指,会打掉一根手指头,他们是怎么样做的呢?扯下衣服上的一块布浅浅包扎一下又投入到新的战斗中去了。而咱们现在呢?有不少年轻人不小心被锋利的物品划了一下就哭爹喊娘,惊天动地的。相比之下,我们的伤又算什么呢,我们有什么资格喊疼呢?

当七连在完成新兴里等战斗后,指挥部下达任务:炸毁水门桥。连长坚定的说“是!”没有丝毫怨言,指挥部下达的任务就是命令,无条件执行,听后立即进行战略部署,即刻出发。如果是我的话,也许会埋怨也许会说:“怎么又是我们七连”。都说:“父母呼,应勿缓”妈妈每次叫我吃饭我总是唉一声就完事,而不去执行。父母的话也是命令,尊重父母,我们也应该立刻执行,立刻完成父母所交给我们的任务。

“一杯可以结束战争的酒”,peace和平,是他们所期望的,我们处于和平的年代,没有战乱,没有暴动。我们也应该节约粮食,从点滴做起,珍惜当下,珍惜现在,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看了这部电影,我想没有什么困难是比死还可怕的,只要我们有信心,只要我们肯努力,我们就一定会战胜困难,成为更好的自己。

最后,向我们的无名英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