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抒情作文《那段温暖的岁月》800字

时间:2022-11-24 09:12: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岁月无情,会带走一切东西;岁月有意,会给我们留下一些印记,留下我们内心深处最柔软最温情的那一部分。

阳光溜进茂密的梧桐树,斑驳地撒在小院里。奶奶坐在梧桐树下的那把竹藤椅上,悠悠地摇动着。斑斑点点的光丝透过树叶照在奶奶身上,若隐若现。我蹦蹦跳跳地来到奶奶面前,摇着奶奶苍老的手,在奶奶面前跳来跳去。“佳佳乖,来,坐下,奶奶陪你玩儿。”奶奶笑着让我坐在她身边,给我讲他们小时候的故事,有时一个故事我听了好几遍,她一讲我就能给她续下去,她却仍然讲得津津有味。有时她会教我下象棋,快输的时候,我总是耍赖,然后嘟起小嘴说:“奶奶又输啦……”时间不知不觉地溜走,院子里洋溢着我和奶奶的欢声笑语,这段时光一直流淌在我心中。

天渐渐冷了,枯黄的树叶随着萧萧的寒风,纷纷投身于大地母亲的怀抱,留下光秃秃的树枝。这时候,奶奶就会拿出针线,准备给我做过冬的棉袄了。她端坐在竹藤椅上,左手拿针,右手拉线,要准备穿线了。可她的年纪大了,原先明亮的眼睛成了老花眼,尽管她把线拉得紧紧的,怎么也穿不到针眼里去。我想替她穿线,可是她总说:“我再试试,再试试……”我知道她这是不服老呢。她把线头搓了又搓,使劲拿稳针,努力地睁大眼睛,反复几次之后,线,终于穿到了针眼里,她也跟着舒了一口气。接下来的操作,可谓是行云流水。她一手拿针线,一手托起衣服,拉着线的针儿在衣服上进进出出,十分娴熟。午后阳光照射着她的头顶,连少有的黑发都被映成亮亮的了。

时光总是无言,不经意间悄悄溜走。眨眼间,那个稚嫩的女孩长大了,也渐渐远离了奶奶。偶尔回家一次,奶奶看到我,总是特别高兴,总给我做一大桌丰盛的饭菜。茶余饭后,陪在奶奶身边,看着她脸上的皱纹多得像饱经风霜的树皮,手背上青筋暴露又像极了枯树枝。这是一直爱着我的奶奶啊,那一刻,泪怎么也憋不住了……

又一年,窗外的梧桐树又绿了,但藤椅上却空了……

四季轮回,周而复始,岁月会带走一些东西,又会留下美好的回忆。我永远记得有奶奶陪伴的,那段温暖的岁月!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