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关于跑步的作文《跑起来,遇见更好的自己》1000字

时间:2022-11-15 09:12: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奥林匹亚阿尔菲斯河岸的岩壁上保留着古希腊人的一段格言:“如果你想聪明,跑步吧!如果你想强壮,跑步吧!如果你想健康,跑步吧!”我还想斗胆加上一句,“如果你想遇见更好的自己,跑步吧!”

跑步是人类古老的运动之一,我们只需要一双鞋子、一条道路就可以开始。但这只是开始,如果想要成为一名真正的跑者,还需要有坚定的目标,无畏的精神,顽强的毅力。

我从小与跑步有“缘”,因为我一向不会复杂的运动项目,如跳高、打球等。学校组织运动会,老师要求每人必须报一个项目,可怜的我只有参加跑步这个低门槛的项目了。其实除了运动会,我平时很少跑步。偶尔,为了健身而快走。

有段时间,我身体不好,经常生病,浑身的零件仿佛出了问题,感觉浑身软弱无力。请教医生,大夫给我开的药方是:要加强运动。

五年前,一个夏日晴朗的清晨,我独自到黛溪河边散步。因为看到过朋友们在微信中晒的各种运动数字,比如今天走了多少步、今天跑了几公里……有的还晒出了跑步的路线图,那天我刚刚给手机安装了一款运动软件。“大家都热衷运动,我为什么不从善如流呢!不知道我能跑多远?”突发奇想,我想挑战下自己。于是,我就沿着黛溪河边的步道跑下去。100米,200米……当听到手机中传来“你已经跑了1公里”时,我感觉还是比较轻松的;当手机中传来“你已经跑了2公里”时,虽然脚步有些沉重,但我想我还有潜力;可是慢慢跑着,脚步越来越缓慢,呼吸越来越急促,感觉坚持越来越难。就这样放弃吗?我不甘心,再咬牙坚持下吧!好像过了很久,手机告诉我已经完成3公里了。这时,脚步虽然变得非常机械,好像不是自己的腿一样,但大脑却异常的兴奋——原来我可以跑3公里啊!为什么不继续坚持呢?我没有停下脚步,想寻找到跑步的极限在哪儿。说来也怪,跑过三公里后,心脏跳动的反而没有那么快了,脚下也仿佛有了力气。不知不觉中,我完成了4公里,4。1公里,4。2公里……当手机中传来“你已经跑了5公里时”,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5公里?!我从来没有跑这么远啊!蓦地,我脑屏上冒出一句话: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就会有奇迹。

从那天开始,我对跑步产生了兴趣。一天,二天,三天……我坚持跑了下去,每天早上从家开始沿着黛溪河跑步。跑步的路上有很多风景,我遇到了老两口搀扶着散步,遇到了一群年轻人在河边练声,遇到了炸油条的小贩早早摆下了摊子……清晨,原来有这么多美景,而这是留恋热被窝的人无法欣赏的!

去年秋天,我报名参加了我县的一次长跑比赛。比赛那天正是周末,我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的长跑爱好者参加。跑步的队伍里,有我的同学,有熟悉的朋友,还有稚气未脱的孩子、有两鬓斑白的老人,有失去双臂的残疾人……这次我报名的是微型马拉松项目,只有5公里,虽然我没有取得什么名次,但和这些长跑爱好者们一起,我找到了一种归属感和奋发向上的动力。都说生命在于运动,是啊,运动除了强健我们的身体之外,更能够让我们超越自己,找到一种异乎寻常的快乐和自信。

跑步吧,朋友。它会改变你,让你遇到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