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高中议论文《做自己的摆渡人》800字

时间:2022-11-15 09:12: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位信徒在屋檐下躲雨,一位祥师律伞从他旁边经过,信徒希望大师可以用伞度他一程,但是不曾想大师却说“是伞度我,你要被度请自找伞,”有的人觉得神师不够乐于助人,但我却认为祥师是想告诚我们:“人生在世,要做自己的摆渡人。”

佛前的蒲垫上,跪拜过千千万万的人,古钟的余音里,诉说过千千万的折愿,然而佛深叹一一口气,目光跃过表杂的人问烟火,似要穿透天穹。佛若要普度众生,需先众生自度。故事里的信徒一一味地把希望寄托于禅师度他,却未曾想过寻“伞”自度,不过是软弱而不自立的表现。西对人生道路上的激流,我们应该学会做自己的摆渡人。

自立对于个人而言,是一-把遮蔽风雨的伞。丧失了视力的吊子喻,没有因为生活的重拳而退缩,没有因为前进道路的风雨而躲避。他选择了直击命运、昂然奋进,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用抚摸盲文的手,扼住了命运的咽喉,给曾经漆黑的世界,涂上了斑斓的色彩。在被问到对未来的打算时,昂子喻想要投身到盲人教育事业中,用自渡的“伞”,为其他盲人的求学路保驾护航。

花香需自开,正是因为昂子喻在面对困难挫折时没有选择放弃,而是如禅师一一样,敢于做自己的摆渡人,努力撑开了一把自立的伞,才能在风兩中自若前行,抵达成功的彼岸。自立对于团队而言,是一双对抗风暴的桨。中国女排也曾从山崩跌落低谷,在外界对女排的质疑下,郎平上任总教练,常领女排团队克服条件的艰难,击败众多强敌,以自立自强的姿态重回顶峰,斩获世界冠军。

天间一号的研发团队在面对外界技术封锁,国内知识领域空白的情况下,积极探索明吃夕偶研发出的天问号成为我国航天事业划时代的里程碑,正如宜传曲(天问)唱到:“向天间,向天行!。我国航天团队就是这样以自立自强的姿态,迈向世界航天科技的前到。则利不自来,天间团队和中国女排没有像自徒一样,因为各种磨难就寄希望于外界。希望是敢于做自己的摆渡人,用自立的架对抗远航道路上的风暴,最终在激流中抵达成功的彼量。

若佛真的能普度众生,那要何修行,要何历练,要何成长?自立对于新时代的我们而有,是一颗回夜中的北极屋一若天,上无光,那我们便自己的太阳。而唯有在激流里做自己的

摆渡人,我们才能寻到诗和远方。

新时代的你我,更应以自立自强的交态,书写中国梦的新简章!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