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应怀有梦想-关于梦想的作文800字

时间:2021-12-07 13:06: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雏鹰有了梦想,才成为一代雄鹰,翱翔于天际之间;小草有了梦想,才成为参天大树,遮挡下一片阴凉;花朵有了梦想,才成为娇艳华贵的名花,散发着动人的芳香。自然界的万物都表明:人生应怀有梦想。

梦想让我们充满自信。拿破仑曾说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这句话恰好印证了人生应怀有梦想,梦想让人充满自信,从而朝着自己的目标去奋斗。梦想能让怯懦的人变得自信,让强大的人变得更加自信。陈涉少时曾替人耕种,但是一直不甘于这种处境。因为他心怀天下,有鸿鹄之志,并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因自己的梦想而自信。最终陈涉在大泽乡和吴广发动起义灭秦,做出了惊天动地的壮举。正是因为陈设怀有梦想,他才能从一介平凡的农民变成光芒万丈、自信耀眼的将领。所以梦想让我们变得运筹帷幄,充满自信。

梦想让我们充满动力。“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周恩来年少时便心怀大志,所以在后来的革命工作中,满腔豪情,充满动力。最终他实现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梦想。中国作家鲁迅在风云变幻,灾难深重的年代里,怀有一颗反封建,兴中华的梦想。于是他拿起了笔,用无比犀利的文字唤醒了沉睡的民族,揭露了封建社会的黑暗。鲁迅先生一生多疾,但他怀有梦想。是梦想让他充满动力,以笔为枪,在这场无硝烟的战场上奋战到底。周恩来和鲁迅先生的例子告诉我们,人生应怀有梦想,梦想让我们充满动力。

梦想让我们变得沉着冷静。梦想犹如一股清泉,浇灌你内心里的浮躁,让你心静止水,沉着冷静。诸葛亮正是因为有一颗为蜀国建功立业的梦想,才会在战场上表现得沉着冷静,从容不迫。梦想让我们明确自己的目标,不会因为其他杂念而变得浮躁。相反的,一个人若没有梦想,那他必定天性浮躁,人生毫无斗志,如同行尸走肉一样。五岁即可“指物作诗立就”的方仲永,因其父贪利,再加上其没有成为大文豪的梦想,使他整日追求功名与财富,内心浮躁,最终“泯然众人矣”。试想若仲永没有贪图钱财,而是一心在学,心无旁骛,那他必定会成为沉着冷静,波澜不惊的鸿儒。可见人生因怀有梦想,梦想让人变得沉着冷静。

“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其实,梦想又何尝不是双隐形的翅膀呢?梦想让我们充满自信,动力变得沉着冷静,登上人生的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