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炮为题议论作文

时间:2019-12-05 09:49: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开学第一课》中男艺人的“娘炮”形象引起了家长们的反感,也引发了众多媒体的热议。有的对“娘炮”问题进行口诛笔伐,也有的认为这种现象应该得到尊重。

我认为,对待时下某些小鲜肉的“娘炮”形象,应莫失尊重之心,也当有警惕之思。

“油头粉面A4腰”的偶像出现并且大受追捧的背后,有其深刻的社会根源。勒庞曾言:“可见的现象可以被喻为波浪,它不过是我们一无所知的湍流的表象。”追根究底,时代的进步推动了社会的发展,也使得人们的审美变得更加多元化。秀气的男性艺人迎合了社会中部分人的审美需求,而这些艺人背后的经纪公司将艺人进行包装,推动了一种偶像与粉丝共同成长机制的形成,使得这些男性艺人大受追捧,进而引发一股社会潮流。

审美多元化的背景下,应以尊重为先,莫失一颗包容之心。有人喜欢高仓健式的钢铁硬汉形象,自然也有人迷恋唐国强式的奶油小生形象。“娘炮”受人追捧本身无可厚非,但尊重审美多元化的同时,我们不能丢失一颗警惕的心。为何家长会反感与批判“娘炮”形象,这不仅仅是因为他们的形象与传统男性阳刚果敢的形象相悖,不符合家长对孩子的期盼,更是因为“娘炮”受到的追捧和效仿太过于疯狂,引起了家长对自己孩子学习榜样的忧虑。当追捧丧失阳刚之气的小鲜肉偶像成为一种全社会的共同行为,当追求秀美成为男性艺人的普遍选择和目标,当“矫揉造作兰花指”成为青少年竞相效仿的对象,我们不得不认识到“娘炮”问题将会成为一种社会的病症。没有阳刚勇武的男性青年,没有追求健美的社会风气,我们的社会将缺失重要的一元——刚强的男性,进而丧失多元文化碰撞所带来的生机与活力。

因而,作为易卜生所谓社会大船未来的掌舵人,我们可以喜欢甚至倾慕这样的小鲜肉偶像,但必须同时保持理智,警惕他们可能传递出的腐朽文化以及这种文化对我们的毒害,提防“娘炮”现象发展为一种病态的审美和文化,进而成为社会的病症。

莫失尊重,莫忘警惕。对待“娘炮”,歧视之心不可有,毕竟这是个人的选择与喜好;但警惕、深思之心不可无,因为这关乎民族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