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袭

时间:2018-03-17 10:35: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逆途的风景总有那么多的辛酸。人的一生,一旦做错,就会后悔一辈子。叛逆的青春就像一阵龙卷风,没留下什么,有的只有满目疮痍。——题记

那是一段疯狂的岁月,也是一段极端的日子,我从天上掉到地上,从堕落成为一个有志气的人,这是一场不仅后悔而且痛苦的逆袭!

刚刚逃课打游戏从网吧回来,我一脸的遗憾:“再撑一下游戏就打完了”!心里暗暗的想:“回去拿钱!我还要再来一次!”想到这,我脸上浮起一阵笑意。虽然拖着疲惫的身子,但我的精神却异常抖擞。我跨进门,门上的玻璃偷映着我的面容,那是一幅我都不相信是我的画面:一双布满血和眼圈异常黑的眼;一副面黄异常枯瘦憔悴的脸;一张干裂异常豁裂干燥的唇,这是我连续在网吧连夜打游戏的后果。然而尽管玻璃再偷映我却看不见。我蹒跚的扶着门进去,打开灯看见桌子上我以前的照片上的英俊面容,转过身,走到客厅。望着空荡荡的房子,看着彩灯上暗淡的那束光,我不禁笑道:“呵呵,又是我一个人。”转过身看见茶几上有一封后妈留的布满灰尘的信,我扫过,没看一眼就把它丢到了垃圾桶里。从冰箱里拿起一个苹果一只香蕉,狼吞虎咽得吃了起来,咳咳,由于吃得太快呛到了。看见有一杯水我喝了起来,看着空荡荡的房子,看着华丽豪华;却没有一丝温暖。走到沙发上,一躺下,就睡着了。把刚刚的事忘得一干二净,完全陷入死睡。们悄悄地打开,一个人畏畏缩缩的进来!来者是谁?为何要来,小偷吗!不是!正是墨暖的后妈。

是夜,墨暖的后妈偷偷的进来,悄悄看了看熟睡的人儿,从卧室里拿出被子轻轻地把它盖在熟睡的人儿上盖好,其实家里不只有我一个人!还有一个我不承认的“后妈”。我爸长年在外,后妈怕我一个人在家孤独不放心,所以辞了工作好好照顾我。再次醒来时,已是翌日清晨。一道曙光化作彩虹照在我的脸上,我被惊醒。一场梦吓得我魂不守舍。我又梦到妈妈离开的那天,泪水打湿了沙发,一脸狼狈的我坐起来,我撕吼一声,捂头痛哭,后妈闻声跑过来。问:“怎么了”?我瞪着猩红的眼,怒斥道“你来干什么,是不是来看我的笑话,我不需要你的假惺惺!大门在那里,你给我走!”小暖(小名):“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担心”!我收拾了一下情绪“不用你假惺惺的了!也不用你担心,你从我爸爸身边离开,我便一切安好”。说着我就将他推了出了去,关上门。他拍着门,焦急地喊着:“小暖让我进去!小暖让我进去”!我用力地抵着门不让她进来。我毫无表情推着门,头晕的感觉一阵一阵的袭来,眼前一黑便不省人事。

后来醒来就躺在医院的床上了,后妈一看我醒了就去喊医生了,晃了晃了一下头痛脑袋,清醒了后就看到了医生在检查我的身体,和站在一旁焦急的后妈。他看见我醒了便说:“小暖你终于醒了,有没有那里还痛的地方”后妈焦急地问。“我不要你管”我向后妈吼道。这时一个威严的声音响起:“小暖你什么时候变更如此地不懂事”爸爸走进了病房。我看了看这张久违的脸顿时我的眼泪出来了,爸你终于舍得回来了!我说道。我还不是为了你吗!我不在家你不准对你妈吼要对你妈好一点!他不是我妈,我妈已经死了。现在她就是你妈!她不是!他不是我妈!永远不是……啪!耳光一下打在我的脸上。我很愤怒,为什么你会打我你以前从来不打我的。又是为了这女人,我指那个女人:“都是因为你,都是你害死了我妈对不对,所有一切都是因为你”!小暖!不是想这样的!女人急忙辩解道。啪!爸爸又给了我一巴掌,你够了!为了这女人你又打我!好!很好!我跑了出去。

我去了一间会所,我回家拿了后妈放在抽屉的她的所有积蓄。继续在那挥霍,有一天一个朋友找到我,对我说是了一些话,我不顾打到一半游戏,疯狂地跑到十字路口,看到正在往救护车运的人,我一下懵了,我也要上去看我爸爸,护士是拦着我问我是什么人,这时我爸爸在喊我的名字,我推开护士,冲了上去,一把拉住我爸爸的手,爸爸一看是我就用微弱的声音说:“小暖回家吧”!我点了点头。

爸您一定要撑住,一定要撑住阿!爸爸点了点头就晕了过去,从此以后就再也没醒来。我和后妈都沉浸在爸爸的死亡悲痛中,我很自责,我觉得就是我害死了爸爸,爸爸是为了找我才出事!没想到后妈不计前嫌,她抽泣得安慰我道:小暖,这不是你的错,后来我和后妈抱在一起哭了很久。

后来我振作了起来,我去了很久没去的学校,因为我很久没去上学,所以学校想把我劝退。我以前这样是我爸爸费尽口舌伴我的我却从不珍惜。想到这我不经泪流满面。我为了读书不仅做了保证还立下了“军令状”学校才让我继续读书,妈妈则为了我们的以后,去打工了。

我对妈妈不似以前一样了,我待她如亲妈,她心中的所有痛我都为他一一抚平,我学会了承担,通过我的努力我的学习也赶上了。

我明白了:“泪水总是挤占不了时间,唯一占领的就是自己的心,所以我要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