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忽梦少年事-高中随笔700字

时间:2020-12-25 12:49: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静看光阴荏苒,借我喑哑无言。

高中三年转瞬即逝,我们从最初的青涩懵懂到如今的落落大方。每个人都在成长,在进步,时间总会带走一些东西。却又在你不知不觉中带来一些东西,或许这就是成长吧。

很多人都觉得成长残酷,想永远都不要长大,永远无忧无虑,不为工作、家庭担心。其实我觉得恰恰相反,成长是这个世界上最最美好的一件事,永远带着一腔热情去闯,永远不怕输,永远有希望,那么多的绚烂风景,只有长大才能摸得到。高中是我们成长的一个阶段,一个时期及过程。高一的时候,觉得三年长着呢。慢慢来吧,高二的时候,习惯了这里的一切,时不时抱怨,可是当真的到了高三的时候,看着墙上一天天的倒计时,突然又觉得真的好舍不得。

我们在教室里呆的时间最长,一天中差不多十多个小时,当老师说我们要在六月五日那天将教室清空,墙上不能有任何文字及图画,那个时候才觉得教室里的一切都变得好可爱,连墙上那些裂痕都是对我们笑时脸上的皱纹,可是啊,我们在这里呆的时间也不长了,这个教室每天都在发生着新的故事,可能在很多年后的某一天,在夜深人静时,那一帧帧画面像幻灯片一样突然在你的脑海中翻涌。那一群笑得灿烂整天没心没肺的少年少女们是否在各自的远方安好?

盛夏六月高考如约而至,对于我们来说,心情无以复加,既紧张,又期待。确实,三年时间眨眼就过,我们每天三点一线,只为这最后一站,记得有位老师对我说过,要想自己的青春没有遗憾,一定要参加一次高考。对于高考,每一年的感受是不同的,因为你每一年都是不同的角色,但是当你的身份是高考考生时,你会觉得周围的一切都黯淡无光。徒留你一人,独赴战场。

三年青春,三年的成长,这是一次沉淀,只为最后一战。人的一生充满着未知,并且你永远也不知道自己的极限是什么,你唯一能做的,只是用力拼,用力闯,带着我们这个年纪应有的朝气和勇气,用尽全身力气为自己的人生搏个好彩头。给自己一个全优的交代。

很多年后,回忆青春,回忆这里的一切。你深深的觉得这份记忆是多么珍贵。你的眼泪不是委屈,不是难过,是想念是不舍。

夜深忽梦少年事,梦啼妆泪红阑干。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