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格言给我的启示(一句格言给我的启示作文)

时间:2023-05-05 08:48:5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这句格言给我很大的启示

那是,我才7岁,表姐已经上五年级了,他可是画画大王,每次看到她画画时,我又羡慕又嫉妒。我想:如果有一天我可以和姐姐一样可以对着东西画出栩栩如生的东西那该多好啊!

可没想到这个愿望很快就实现了,妈妈给我报名了儿童素描班,开始学的时候我觉得很简单,只不过是拉线,渐变打形什么的,根本难不倒我!

时光飞逝,很快我就上而二年级了,已经开始画圆了,可一连画了三四节课了,我怎么也画不好。当严厉的老师告诉我,如果这个图形再画不好,那就别画下一个了。顿时,我的心情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一点都开心不起来。当我闷闷不乐地回到家里,妈妈好像看了我的心思。就语重心长的安慰我说:“你现在还小,长大的路还长着呢!如果你连那么小的事都要放弃的话,那以后比这个更困难的你该怎么办?”于是我听了妈妈的话心情好了许多,我跑进房间。一言不发的拿起笔,一张、两张、三张、四、五、六……画错的纸几乎可以堆成一座山了。“啊!我终于画好了。”我兴高采烈的都不知所措了。妈妈等我平静下来对我说:“对吧!只要你用功,是不是就可以画好了!”我点点头。又把画交给了画室老师。老师点了点头说:“好!你可以接下去画了。”

这件事有在我人生的道路中有留下深深的一支脚印。古人说的没错“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这句话使我明白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专心不可以三心二意,不然你永远做不好那件事,只会变得越弱小。你只要有耐心,不是遇到困难就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