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温暖来自自身

时间:2018-03-17 10:31: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当我们觉得冷的时候可以加衣也可以烤火,来使自己暖和。但这些都是依靠外物取暖,还有一种温暖来自自身。

最近一连好几天都是雨天,天空阴沉沉地,飘着小雨,整个校园都笼罩在蒙蒙细雨中。终于雨停了。我们开始了因天气原因而延后好几周的校运会。可雨虽停了,气温却不升反降。天依旧灰蒙蒙地,灰色的云朵大片掠过,天空被压地很低,拂不去的寒冷夹杂着细刀般的风。

这次校运会我没有参加项目,又不能去教室,开幕式后就静静的站在看台上发呆。冬天的风是无情的。刀子班凌厉的风狠狠的划过,撕扯着我呆滞的脸庞,我下意识裹紧外套,好冷。

然而寒冷的天气并没有浇灭同学们的热情,他们反而更加兴奋了。运动场上运动健儿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奔向胜利的终点。没有比赛的同学也跑来跑去忙的不亦乐乎。为什么?她们好像感觉不到冷。

好像有人喊我。“哎,同学,你没有事吧,那正好。女子100米决赛要开始了,麻烦带上几瓶水到终点迎接她们,快点啊”说完就飞奔下了看台。我还没来的及拒绝啊!只好认命拿上水帮人跑腿去了。

寒风带着寒气袭向我们,带走我们残余的热量,忍不住发抖跺脚却又无可奈何。它时不时在我们的身边穿过,直到我们鼻子耳朵冻得通红,手脚冰凉,牙齿也止不住发抖,却丝毫不减它的威力。我小声咕哝着:没有参加比赛,这么冷还要帮别人跑腿,真是倒霉啊。

我们班女子100米决赛如愿得了第一名,班上热情高涨,更加卖力了。然后我们班有了第二个第一名,第三个第一名……随着一次次胜利,校运会的气氛达到了顶峰。一阵阵掌声,一次次的呐喊助威声回荡在校园里。运动健儿们在绿茵场上挥洒自如。是被气氛所感染,我也开始主动分担责任,不再抱怨,为比赛的的同学们打杂跑腿。送衣服,送水,陪跑……

“女子800米长跑还差一个陪跑的,谁愿意去?”“我,我去陪跑”

“400米决赛要开始了,快带上水去终点迎接她们”“好的!马上”

“把东西都给我,我来保管,你们快去比赛吧,加油啊”

我们陪着他们从100米跑到1500米,从预赛到决赛再到胜利。不知何时起,我们这些打杂的“后勤人员”也成了绿茵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有运动员的地方一定也有我们在他们身边,为他们加油助威,为他们服务。

慢慢地,我不在感到寒冷,因为我的心是热的!而我这了热的心是源于在运动健儿身后默默地付出。此刻,我真的感到了温暖,那是来自内心深处的暖意。

阳光划破了云层洒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驱散了寒意。当我们寒冷时,我们完全可以自己温暖自己,这种温暖来自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