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

时间:2017-03-17 21:15: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来世我愿做一枝夏花,在烈日和夏雨中坚强成长,在人群散发芬芳,开出一种永恒的姿态。

始终都坚信,恶劣的的坏境造就人才,温室的花朵难成大器。墙角的夏花,也总是比春日那些娇柔的花朵多么几分韵味。逆境中成长出来的诗人,带着哪么几缕忧伤,却又坚强的让人难忘。没有比李白更易醉的豪肠,秀口一吐,便是一生坦荡;没有比枫桥更浮沉人的心境,他就这样波荡了月光;李商隐的忧愁叫开了紫丁香的惆怅,渭城的朝雨沾湿了王维的衣裳。人生在世不称意的情况,我们终是无法避免,其实什么都不重要,我们要做的,便是让自己知道,逆境,才是我们涅槃的天堂,才能让我们变得尤为珍贵,是我们最明智的选择。

也许你在逆境中僵持了太久,失落了太久,沉默了太久……也许,你痛恨挫折,痛恨打击,痛恨这几近让人疯狂的逆境。但是面对它,用你最清醒的头脑去思考它,用你最深邃的眼光去观察它,用你最审慎的笔触去临摹它,你会发现,无论是惊涛骇浪,抑或是狂风暴雨,都摧毁不了你,掩埋不了你。你会发现,逆境中的你生如夏花般美丽。

一袭轻纱的曼妙舞蹈舞出了一个盛世的传说,中国——一个伫立在世界的舞台上笑傲同侪的泱泱大国,一个逆境中崛起的亚洲蛟龙,他的每一步都向世人展示了一个雄狮在困苦艰难中的成长与壮大。十年文革,万里长征,无数苦难如倾盆般压在中国的头上,我想,若是像日本这样好斗而又气度短小,承受不了任何打击的国家,哪有十年文革这种事,三年都怕是坚持不下来的。而中国如凤凰般,浴火重生,面对如此多的天灾人祸,中国挺了下来,并在世界树立了威望,试问,这难道不是逆境中培养出来的王者风范吗?逆境总是那么让人畏惧,却又充满诱惑,他成就了一位又一位伟人,造就了一格又一个民族。

我向,来生,我就做一支玫瑰吧!在烈日和暴雨中,在那逆境中,开出我的一片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