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好

时间:2017-10-25 23:11: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老家的后院里,是我儿童时期留下许多回忆的地方。

后院里,一棵大树郁郁葱葱,树下挂着一个秋千。每至傍晚,皓月当空,在田里劳累了一天的爷爷男变回放下手中的农活,在后院乘凉,享受庄稼人片刻的安宁,爷爷轻摇薄扇,口中讲述着老一辈的故事,奶奶边给爷爷倒一杯茶,我挂在秋千上,秋千咿咿呀呀地荡着,那副景象,在我心中一直是最美的风景。

然而,回忆是道凄美的伤疤,纵使再美好,也终究是道伤疤,也终究过去。当与爷爷通电话闲聊中得知后院那棵树被雷劈了的时,我可以想象到那令人悲伤的景象,我不想回老家,仿佛在逃避什么,欺骗自己那棵还存活着。

爷爷去世,我重新回老家,依稀记得那天灰蒙蒙的,爷爷的离开和学业的压迫,把我束缚在牢笼里,呼吸困难,我逐渐陷入沉默,喧闹的锣鼓声,混杂在我脑海中。不堪吵闹的我走进后院,后院中,外面的声音不似那么吵闹吵杂。此时的后院里满目怆然,一片狼藉。被雷劈过的大树更是不忍直视,树身乌黑干枯,从中间裂下来一点点,树上已经没有叶子了,儿时的秋千散落在地上,后院里的花儿恰似无了主心骨,随着风左右晃动,这时候的景象让我有种若有所失的的感觉。

然而这时,我看到一点点新绿在树上,我慢慢走过一看,被雷劈过的地方似乎出现了几片树叶,如同美术家用燃料点了几笔,我看看这写绿色的小精灵倔强的生长,几片新叶出现在干枯的老树上,一切都似乎那么神圣,庄严,这副景象让我如同看到梵高的食薯者。是那么肃穆,外界的风雨似乎无法摧毁扼杀这一切。

有时候,人生就像这棵树一样,灾难如同闪电一样,它来的时候总会让人措手不及。但人要学会向前看

现在的后院,怕是已经花团锦簇了吧,又是一番别有趣味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