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生气了-写人记事作文800字

时间:2022-02-08 13:39: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弟弟做了一件让妈妈大发雷霆的事!

中午,我美滋滋地吃着炸鸡腿。弟弟和他的小伙伴在客厅玩游戏。我温馨提示了他一下:“你不要把妈妈的花瓶打碎了。”

他心不在焉地回答:“哦!”

过了一会儿,我听到了“碰”的一声响,我急忙去查看。原来是弟弟拿饼干时,不小心把妈妈心爱的花瓶打碎了。

弟弟被吓到了,还没等他回过神,我就拍了拍他,对他说:“妈妈马上就要回来了,该怎么办?”他面露惊恐,心里也很害怕。

这时,我听到妈妈停车的声音了。我赶紧拿扫帚去扫玻璃片,可还是晚了一步,妈妈看到了满地的玻璃碎片,顿时明白发生了什么。她脸色大变,刚回家时的笑脸变成了一张阴沉的脸。

我觉得,天上的乌云越积越多,小区里的草也枯了,花儿也垂下了头,无精打采的。妈妈声音有些大,问道:“是谁打碎了我的花瓶?”弟弟显然有些害怕,可我也不想为他背锅。我心想:“如果我帮他背黑锅,那么挨揍的就是我;如果我不帮他背黑锅,那他就惨了。”

这时,弟弟向我投来求助的眼光。我心里七上八下的,我不想挨揍,所以,我坚定地对妈妈说:“是弟弟。”这让本来手足无措的弟弟差点哭了,我清楚地看见他往后退了几步。

妈妈的脸色越来越可怕,脸涨得通红,像一个熟透的苹果。她紧握背包带,瞪大的双眼像炮口一样对准弟弟。她大声吼道:“你知不知道它是谁送的?走开!”爸爸闻声赶来,一看见妈妈的表情,害怕得马上转身,快速走进房间,锁紧房门。

一向调皮的弟弟今天竟然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妈妈把弟弟一把推开。我心想:“妈妈也太不讲感情了,弟弟到底是你亲生的,花瓶碎了还可以买,可弟弟呢?”弟弟跌倒在地,哇哇大哭。我幸灾乐祸地笑了,我想:“让你注意你不注意,挨批了吧,你肯定凉透了。”

“他好像被玻璃扎伤了。”我惊恐地叫道。

妈妈脸上瞬间没有了气愤的表情,那张铁板脸变成了一池春水,只有心疼和担心的表情。妈妈赶紧走过来查看,她扒开弟弟的手,轻轻摸着他的手,仔仔细细反反复复查看,嘴里不停说着“哪疼?哪疼?”妈妈又查看了弟弟的眼睛和嘴,又扒开他的衣服,手伸进去,仔细地把弟弟全身查看了一遍。在确定弟弟没有伤口后,妈妈松了一口气,脸上的表情又变成了一张铁板。但是,妈妈没有再批评弟弟了。

哎!我的老妈呀!你翻脸简直比翻书还快千万倍。妈妈生气的样子真的太可怕了,我觉得,弟弟犯错一定没下次了!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