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不经意间

时间:2017-03-30 21:49:1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爷爷是一个送奶工,他干的工作很辛苦,日夜颠倒。我们基本上几天都说不上一句话。渐渐的,我与爷爷之间多了一层说不清道不明的阴霾。

自从上了高中之后,假期便变得弥足珍贵,我自然想利用假期恶补一下最近错过的韩剧。而我从小胆子就小,不敢一个人睡,偏偏电脑又在二楼,于是每晚都是半夜从楼上下来到爷爷奶奶房间里睡觉。细心的奶奶总会留一盏小灯,怕我夜里从楼上下来摔着。

那天,我追了很久的韩剧终于结束,看完后百无聊赖的浏览了几个网页便下楼睡觉。爷爷奶奶房间透出的灯光静静的躺在楼梯上,是暖暖的橘色,台阶的边缘泛着温柔的光亮,我小心翼翼地走下楼,生怕吵醒爷爷奶奶和这一地的柔光。

到了房间,悄悄关上灯,蹑手蹑脚的掀开被子爬上床,不料在上床的那一刻不小心踢到了床板,我赶紧加快动作钻进被子里,可还是惊醒了爷爷。爷爷翻了个身,缓慢坐起来,勉强睁开的双眼不适应周围的黑暗,他伸手摸索了一会儿,快要碰到我的时候,环绕在我和爷爷之间陌生与疏远,驱使我躲开了爷爷的手。

爷爷摸索了一阵后,推了推奶奶,苍老沉钝的声音因半夜醒来而显得有些嘶哑,却一字一顿的砸在了我的心上。

他说:“你怎么把灯关了,孩子还没下楼呢。”

那一瞬间,惊讶、喜悦以及感动在我的胸口汇成一片光亮温暖的银河,仿佛能听到自己密集如鼓点般的心跳,而那些阴霾也在心跳声中消失殆尽。

那温暖的银河,不多不少,刚好拼成了爱的形状。

真正的爱,不需要华丽的辞藻,不需要优美的语句,不经意间的守护与付出,胜过了世间一切轰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壮志豪言。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