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暖阳清茗盛装莅临我的青春

时间:2017-12-22 19:44: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杯敬朝阳,一杯敬月光。唤醒我的向往,温柔了寒窗。”

——题记

在夜里,会与孤独融为一体,感受不到丝毫所谓温暖的灯火。总以为泪眼朦胧之际再也看不到晨光熹微的色彩幻灭,可殊不知还有朝阳,还有薄薄阳光之下的一壶清茗。于是可以不回头的飞翔,也不会害怕跌倒害怕冰冷。因为我知道黑夜之后是白昼,是阳光流转取代月光清淌,因为有朝阳清茗作伴的青春滋味长。感谢这流往心底的朝阳,毫不放弃的催着我成长。大概这就是青春的诱人之处吧,用希望勾勒出动人的模样。

敬朝阳·一敬温润

不太喜欢冬夜,窒息的寒冷悄无声息的侵蚀着仅存的温暖,带走了白日的润泽,捎来夹杂着几分撕裂的惨白月光。

无尽头的黑暗使劲往空隙中灌着风,残败寥落的树叶干冷的抖动,歇斯底里的控诉着不停歇的寒冷。耳朵里充斥着冷风的嚎叫和树叶的捯气,满是快要刺破耳膜的尖叫。

辗转反侧和失眠只给冬夜。很努力地蜷缩着想要获取温暖,却也还是无济于事。唯一带来希望的便是想着第二天温暖润泽的朝阳,应该会带走麻木吧,于是安稳的睡去。

当然,如愿以偿的看到了朝霞,也在睡梦将醒之时听到窗外云雀的啼鸣。慢慢洒下的阳光散做斑点的模样,相聚成影,轻轻摇晃。愿每一天都能如此,不再沉默着抖动,热情燃烧。从此青春不再单调乏味,有朝阳倾落,再也不怕失去温暖。

这一杯,敬朝阳温暖了冬夜,带来明朗的讯息。

敬朝阳·二敬自由

难免有些束缚会把人拉扯得像个孤独患者,失去了应有的本真步调。常常低着头不敢看向远方,常常骗自己远方太辽阔,伸手触不到。长期的束缚让自由被圈禁着,似一道枷锁勒在心坎。

尝试着挣脱桎梏逃脱闭塞的失落去见一见夏至之时的朝阳吧,烂漫又纯真,是夏日的轻歌。这一轮朝阳颂着自由希望和追求,让眼里深邃的蓝色消失吧,那应当是倒映着名为期待的影子。天际的自由伸手就可以捧住,在不安的时候能得到一份慰藉,作为一个归宿。

这一杯,敬朝阳自由了束缚,自由了星点悸动。

敬朝阳·三敬灵魂

它只有一种颜色,又或是许多复杂的色彩交织着匀散作灵魂的颜色——满腔热情和追求自由的无限希望,夹带着青春的绮丽如梦。

就算灵魂换了个躯壳,我还是会中意那轮倾情万丈的红日。命运就算颠沛流离,命运就算多舛离奇,但红日依然会按照约定从东方升起,像一个老朋友,满怀激情的来与我相见。万事唯有有趣的灵魂不可辜负,万里挑一的是脱离尘俗的素雅。温一壶杏花茶,忆着旧事泡在如热牛奶般粘稠的阳光下,念着希望中的那个轮廓,在沉郁的香气里缓缓入睡。浸润在万物生长的光晕中,灵魂大概也被润泽,也被温柔所包裹了吧。

这一杯,只敬灵魂,有地方安放。

为过往拢一手芬芳,朝阳和着清茗情意绵长。谢谢上帝吧,毕竟都是用心良苦的人啊。也谢谢生命给予的一曲高歌,谢谢所有昏黄烛火莅临我的青春,似一味初色的美贯穿于心头。

以茗代酒敬三次向往,从今往后不论是云雀晨啼还是霞光初现,都要同着这如梦似幻的青春一起邂逅。不负勇往地乘风破浪吧,就当是怀揣着满腔对朝阳的敬意,去追求梦中瞳孔所目睹的未来。转身的刹那,一定别忘记,曾执卷听落花的失意时光。

最后一杯,敬的是青春里所有美好的事物,曾经红装盛容光顾我的青春。感谢豆蔻枝头的故梦,流淌在我的生命里,存在于我的脑海里,最终温柔了寒窗,在某日翩翩地辗转天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