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疆

时间:2018-04-24 10:57: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爱是生命的源泉,用爱来展现美好的明天!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耳边响起了这悲壮而伟大的旋律,这不是荆轲为周而献身的送别场景吗?是啊,伟大的荆轲,在面对国家危亡的情形下,毫不犹豫地接受了刺秦的任务,在国家落魄之时挺身而出。虽然不知道此去将会是怎样一番状况,但荆轲还是勇敢的接下了这个艰巨而又危险的任务。虽然最后还是失败了,但留下的都是他的勇敢,在整个燕国人民面前,他就是一个英雄,一个为国捐躯的大英雄。“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表达了荆轲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虽然他刺秦任务失败了,但他不畏艰险为国家而舍身的精神却让我们永铭心中,他的精神千百年来激励着无数的仁人志士反抗强权而英勇斗争。

爱是无私的,它为我们指引着前进的方向:在《陈情表》中,主人公李密从小就失去父亲,在他六个月大时,母亲就改嫁,九岁了都还不能走路,从小就和祖母相依为命,门前冷落。到李密长大有才时,被任命为太子的先生,但李密并没有去;当祖母生病时,却还是“臣待汤药,未曾废离”一步都不离开祖母,表现了他对祖母的孝敬和爱戴,推辞做官,冒着被砍头的危险也要留下照顾生命垂危的祖母。李密最终以真诚打动了皇上,自古以来,百善孝为先,李密对祖母的孝敬之情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爱就是李密的“臣待汤药,未曾废离”表达了李密对祖母的爱和孝敬之情。

爱是伟大的,它让我们的生命更加灿烂。曾经有这样一则报道,叫做“双手撑起的孩子”也是这样一双手,给了一个女孩的明天,在一片废墟中,一对父母用自己的双手救了自己的女儿;而自己却被深深地埋在了废墟中,这样的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这个女孩是幸福的,因为她有一个爱她、疼她的伟大父母。有一首歌叫《天亮了》这首歌被无数的人所倾听,因为它唱出了我们的心声,爱无所不在,只是我们没有发现而已,停下你的脚步,打开你的心扉,成长路上,我们会发现更多的爱。

生命的长河绵延数千年,在过去那些年里,在国家危亡时,试着改变国家命运的伟人谭嗣同在面对敌人时临时不屈,仍然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我自横天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表现了他的爱国主义情怀。周恩来从小就立志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伟大的气魄,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都将引领我们走向灿烂,美好的明天!

我们身边不是没有爱,而是缺少发现,要用爱来守护明天,守护我们这伟大的祖国,为国而努力,为爱而努力,为拥有伟大祖国而努力!

文章充满了感情,读来很感动。作者举了不同的例子来说明爱是伟大的,比如荆轲,李密,谭嗣同等等,他们宁愿牺牲生命也不屈服,是我们的榜样!作为小学生的我们要好好学习,热爱祖国!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