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关于航天梦的作文《太空梦,中国梦》900字

时间:2022-11-15 09:12: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当我抬头仰望璀璨的夜空,那一望无际的宇宙常常引起我的好奇:宇宙的另一头会是什么样的呢?是美丽的,还是恐怖的?这些猜测,让我对太空增添了更多憧憬。

妈妈告诉我,生活在蓝色星球上的中国人,从没停止过对宇宙的探索。早在东汉时期,张衡发现星星是有规律地移动。后来,他通过刻苦钻研,成了著名的天文学家。到了20世纪70年代,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1号”成功升空,点燃了每一个中国人的航天梦。2003年,航天员杨利伟来到了太空,亿万中国人的航天梦终于被开启了。妈妈说,当时全国中小学生都在看现场直播,感受那份光荣与自豪,因为“神舟五号”是我国的第一艘载人航天飞船,全世界都看到了一条东方巨龙“飞”起来了。2008年“神舟七号”发射,航天员翟志刚成功完成了太空行走,太空终于留下了中国人的足迹。

时间的日历翻到了2021年10月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这是翟志刚叔叔第二次进入太空,这一次他和航天员王亚平、叶光富化身为“太空教师”,在中国空间站为我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太空科普课。课上,他们不仅给我们展示了独特的生活方式,还做了新奇有趣的太空实验,让我们学到了许多科学知识,也让我们体会到每一次成功发射的背后,有着许多人的默默付出。他们都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努力,那就是要实现我国的航天梦。

从记事起,我也幻想着能够像航天员一样,穿着航天服,坐着飞船,穿梭在向往的太空中,环游于银河系的每一个角落。一天,我用彩泥制作了一幅宇航员遨游太空的画。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神奇的梦,我熟练地驾驶着飞船,在宇宙另一边的一个星球上着陆了。我小心翼翼地下了飞船,前方突然出现了几个外形与人类相似的外星人,不同的是他们头顶上长着一对触角,有点像蜗牛的触角。他们友好地迎接我,用我听得懂的语言交谈,还带我参观了他们的摩天大厦,充满魅力的绿色森林。醒来之后,我发现这只是一个梦,但从那时起,做一名航天员的梦想在我的心中生了根、发了芽。我关注着每一条与航空有关的信息。

我知道,人类对宇宙的探索永无止境。我们作为将来的建设者,将如何实现中华民族的航天梦呢?妈妈说得对,这需要每一位少年更加刻苦地学习,为未来打好坚实的基础。我想只有这样,我驾驶宇宙飞船的梦才会真正实现,我们的中国梦才能真正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