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须有镜

时间:2018-08-04 13:13:1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以铜为镜,可正衣冠,以人为镜,方明得失,以史为镜,则知兴替。这古老的信条告诉了我们拥有一面镜子是多么的重要。面对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社会,我们更需要持有明镜来照亮自己奋斗的历程。

挫折面前,有哈哈镜让我笑看人生。人生就如逆水行舟,定然不会一帆风顺。它充满了挫折与挑战,苦难与磨砺,那么挫折面前,我们如何自处?我想这时便要一面哈哈镜来让我们笑对挫折与磨难,乐享人生。你看史铁生20岁失去双腿,她的美好梦想,顿时荡然无存。他的热血沸腾顷刻灰飞烟灭。然而他在心中树立一面哈哈镜笑看人生。于地坛找回遗失的希望。你看季羡林先生。在文革时惨遭下放,屡受批斗。但仍于牛棚中安之若素。潜心学问。同样也在心中树立哈哈镜。来使自己笑对人生。还有那失去双臂的刘伟,用双脚奏响人生的乐章。还有那位矮小的巨人霍金又乐观向上,谱写了老人的奇迹……正是因为他们懂得为自己树立一面哈哈镜。从而才在挫折面前乐观,笑看人生。

名利面前有太阳镜,让我看淡一切。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有多少人在追逐名利的过程中迷失自我。有多少人为名利而扭曲自我。我想,他们大概是不懂得为自己准备一副太阳镜吧!不会懂得用太阳镜去看淡名利。你知道,过滤掉那会伤人的名利。对于我们唯有戴上太阳镜。方可看淡一切保护自我。像莫言虽获得诺奖但却不盲目追求经济效益,仍坚持回高密老家创作。像侯伯宇先生面对高薪聘请。不为所动。坚守着心中的追求。像钟期荣夫妇散尽过亿身家。为树仁学院。育才人。像吴小如先生。淡看名利。不为名利而束缚。我想它们竟然是为自己准备了一副虽无形却确实存在的太阳镜。若不是这样他们何能淡看名利。视其如于无形呢?因此,我们都要准备一副太阳镜。从而让自己看淡名利。坚守着心中的精神高地。不断丰富自我。升华内心。

成功面前,我有显微镜,让我看细过程不断完善。取得成功之后。我们不应立即沾沾自喜。而是需要一架显微镜去观察自己。因为成功之中往往隐藏着失败的因素,而若是有了显微镜。那么无论多么细小的瑕疵。他都会明明白白的告诉你。就如同对照诸葛亮。聪明绝顶的周瑜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正如古语所言,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己,则知名而行无过矣。人如此,国亦如此。在我们高速发展途中,也不妨拿显微镜照照自己。这其中是否有影响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因素。不要逃避。不要掩饰。东方巨龙的腾飞是必然的。因此。为自己准备一架显微镜吧!于成功之中找不足,让自己更加完善!

漫漫人生。离离远道,前方的道路上充满挫折,亦有成功,更有名利,这时愿我们都能以哈哈镜笑对人生,有显微镜细察成功。以太阳镜笑看名利。走出一条坦荡,无悔的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