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茧成蝶,欲成大器

时间:2019-11-30 16:18: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古之成大事者,则不论灾难苦痛都经历许多。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古往今来,从苦难中成长的名人不少,了其中最令人钦佩的是这“十九年之人”。一个人有多少个十九年,但却知道,即使经过很多年,但这十九年使他们一生转折,破茧成蝶,欲成大器。

古代有晋文公逃亡奔波十九年,经历了一番磨难后成为五霸之一。可见其实十九年之重要。时间的度过而测量,而是用你知识的广阔为其铺垫。晋文公用了十九年来破茧成蝶,终留名于史。

西汉苏武出使匈奴被扣,但仍苦苦学习,不曾懈怠,历时十九年终被释放回汉。为何他在这十九年中不反叛或自杀呢。因为他一直坚持自己的信仰。破茧成蝶,不就在于此吗?十九年的北海苦旅成为他人生中不可抹去的色彩。正如一个人的一生中不正缺少这种色彩吗?假如你的人生一帆风顺,那么又何谈出人头地,又有何新鲜可言呢?

十九年带给晋文公的是满腹经书,才能卓绝,霸公之主,无可撼动。而带给苏武的则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沉稳与诗书的积累,则十九年的启示可谓是重中之重。

再看司马光花了十九年的时间才字了《成资冶通鉴》,这不是其一生的精华所在吗?你说你一年,两年,三年的时间很长吗?那十九年比这三年呢?只长不短呀!时间带给我们不是岁月的摧残,而是人生经验的积累。十九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而有的人则就恰恰败在了这十九年。例如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为何他直到晚年才获奖呢,而不是青春韶华之时得此荣誉呢?这是因为她用了无数个十九年去积累经验,去探寻。这是因为她的坚持,疟疾才被人类打败,她所认识的,所见到的不就是坚持吗?

人的一生中何其短暂,唯有不负青春年少,那么你才回破茧成蝶,成就大器呢?

那么十九年重要吗?肯定的。十九年的启示告诉我们岁月不仅惊艳于时光,也惊艳于世人。年少的忙碌只为今日的辉煌。你的人生因此而精彩。

十九年的启示让我们知道了坚持,让我破茧成蝶,成就大器。因坚持,方努力。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