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处

时间:2017-10-24 22:24: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轻轻捧起桌上的香茗,轻抿一口,清香四溢。看着空荡荡的周围,静静地,就想心里的感觉一样,宁静,轻松。

每天,人们不停地奔走,孩子们在学校里的书声朗朗,成年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的兢兢业业,老年人也不停地忙着手里的活儿。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都应该要停下忙碌的心,享受一下一个人的时光。

独处的时候,我们可以在茶香缭绕中,捧上一本书,徜徉在一个个故事里,随着故事里的人物一起成长,一起笑,一起哭。看着别人的处世态度,想想自身,学着用更合适的心态面对世事沧桑。独处,是一次情操的陶冶,是为完善自己的必要准备。

有时,我们也可以收拾行囊,带上忙碌的自己,带上蒙了烟尘的心,开始一个人的旅程。我们可以走在溪边,听水声叮咚,听鸟鸣声,听树叶在轻风的吹拂下,轻轻摇曳,让心也慢慢融化在这一片祥和之中,让自然的声音洗涤自己的心灵,让功名利禄的丑恶被最原始的纯净所替代。或者,我们可以登上高处,看着苍翠的远山,看着远处奔腾的长河,大好河山尽收眼底。张开双臂,拥抱一个人的空间,大声喊出心中的想法,尽情宣泄那些不能告诉别人的心情,释放自己的压力。为下山之后,为回归城市,为回归凡尘做好最充足的准备。让自己有足够的信心,有足够的力量,去为自己的家,为自己去打拼,取得自己一直在找寻的东西。这时候的独处,是一次全身心的释放,全部的压力得以解脱。做一次充分的准备,让自己积蓄力量。

亦或者,一个人,静静坐着,独处。推开窗,让花香,土香,吹在脸上,吹进心里。也可以什么都不想,静静看着花朵随着风摇晃,就像一个优雅的舞者,轻轻摆动自己的双臂,跳出迷人的舞步。看着绿叶在狂风暴雨的肆虐下,顽强的屹立在枝头,演绎出人生舞台上铿锵的一幕。让我学会在人生路上,不论是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像孤单屹立在枝头的绿叶,努力绽放在阳光下。独处能够教给人们做人,生活上很多的真理。

独处,在漆黑的夜,蒙上被子,细数自己的泪水,欢笑。淡淡的回忆着甜蜜的,幸福的,悲伤的。一点一滴的回忆,教会自己更要珍惜幸福,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快乐的日子。黑夜,可以用来思念,可以用来想像。独处在黑夜,一切都是属于自己的,可以尽情的徜徉在想象的海洋里。

独处,是每个人都需要的空间。独处,可以给人们带来最真实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