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优秀随笔800字

时间:2020-08-21 09:37: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轮艳阳,一缕暖风,那是温暖的初夏;一片绿叶,一抹红花,那是缤纷的初夏……

初夏,不似初春的清新,也不似盛夏的繁华,她有自己的柔和,有自己的清凉,有自己的丰呈。

童年,从不在意四季的魅力,她只管自己玩耍,无忧无虑。她的世界里,有飞舞的纸鸢,有清雅的莲花,有火红的落叶书签,有纯白的雪人雪球……她和它们轮回做伴,沧海桑田,对她来说,也不过尔尔。

少年,知道了春夏秋冬,她知道了四季的时令。春天,可以踏青,可以和柳枝跳舞,可以和百花争艳;夏天,可以出游,可以和溪水唱歌,可以和蝌蚪玩耍;秋天,可以远足,可以和夕阳比美,可以和落叶谈心;冬天,可以赏景,可以和飘雪静心,可以和腊梅拼毅力……不同的时节,她感受到了不同的韵味。

青少年,品味了四季,她了解了初夏。

起初,她只觉得初夏有些特别,特别得让她觉得亲切。初夏,比春天暖和,有些淡淡的闷热,在几场绵绵细雨过后,凉爽、舒畅,让人心旷神怡。一丝和风吹过,拂起了发梢,拂平了波澜。淡淡芬香的花草点缀着优柔的美景,引人入胜,沁人心脾。初夏,是芳春的延伸,却有过之而无不及。

渐渐地,她的脑海中浮现了另一道风景。那是一个女孩,她在课堂中总是默默无闻,总是默默地注视着同学,听他们弹奏的旋律,看他们弹琴的动作,就算发现了一些缺陷,她也不声不响,同学们都觉得她不易亲近。可是,那个女孩在弹奏上确实有天赋。一首曲子,老师弹奏了一遍又一遍,依然难倒了许多同学,他们掌握不住方法,把握不住重点,可她,却将那首曲子表演得完美。同学们不服,她淡淡一笑,在琴谱上圈了几个重要的音乐符号和华彩部分的变调,柔声说:“这些符号在乐谱中很重要,既要技巧,又是情感部分的升华。”同学们将信将疑,听着她的话,认真地琢磨着,练习着。第二节回琴课,他们惊奇地听到,就那么一些不起眼的圆圈,把那些枯燥的音符竟变得动听美妙、扣人心弦。

后来,同学们发现了,其实,她淡淡的性格是那么的可爱,不张扬,心里却觉得舒服,被它在不知不觉中吸引。如果说,老师是春天,把知识播种;那么,她就是初夏,将春天展示得风华。她有知识,她有初夏的内涵——让花叶再展光彩;她淡然,她像初夏的风——不争,惹人喜爱,让人不忍失去;她的笑,虽不起眼,但让初夏的胜景更添生机。

初夏,不爱显摆;她,淡然自信。初夏如她,她如初夏,刻在认识她们的人的心头,无法泯灭,不容忘却。

初夏,是特别的季节,更是特别的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