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时间:2016-11-06 10:34: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窗外雨点淅沥,打在树叶上,发出“沙沙”的响声,显得校园更加的安静;对面宿舍楼里闪着几盏昏黄的灯,该是走得匆忙的人忘了关掉吧,又或是身体不适的同学正在宿舍里休息借灯为伴吧。

突然,一只小飞虫停在掌心,爬动的酸酸的感觉,把我的思绪从远方拉了回来。没有过多的惊吓的动作,轻轻地把小虫甩开,生怕打扰到埋头苦读的同学。这一甩,又甩来了另一番思绪:拇指甲上的裂缝闯入眼帘,这道因贪玩而深深地留下来的疤痕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淡,转眼便伴随我十年的光阴。

十年有多长?十年长得可以让一大群伙伴长高长壮走向远方。十年又很短,短得指甲长了十年仍没有把疤痕消除。从七岁到十七岁,你目睹了我成长的全过程,像一位慈祥的长者因我而笑。你看到过我的失落与哀伤,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正是这道疤痕给了我教训,让我懂得了不能贪玩,也因此而让我变得乖巧。在闲暇时静看一本书,使得浮躁的心灵得以安静,也因此爱上了阅读。这个人生的十年,我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

下一个十年,是十七到二十七岁,又是我人生的另一个十年。在这十年里,我会遇到很多的挫折与坎坷。在这十年里,也是我追求理想的黄金十年,在追求的道路上。在这一路上披荆斩棘般的艰苦前行中,与书为伴,定能坚韧前行,无畏无惧。

在这十年的最初,我会为了美丽的大学梦而孜孜以求。人生往往会因为理想而增添无限的动力,在不久远的将来,当我徜徉在大学的殿堂时,今天的艰辛会成为我宝贵的精神财富。

随着时光的推移,我走进了社会,也有了自己进一步的的追求。我想,在这个十年的后阶段,我该拥有一份甜蜜的爱情吧。而立之年,与自己心仪的伴侣走进婚姻,开启柴米油盐的平凡生活,尽管会有磕磕碰碰,会有悲欢离合,但是,也正是这些演绎了真实的生活。人生世世,生活就是这样平凡地传承着,人类的历史也是这样得以延续。

窗外的雨还在下,我的思绪又被拉了回来。回首过去的十年,我因为努力而无悔无憾;展望未来的十年,我也同样努力前行,也必将是一个无悔无憾的十年。人生,是一个个十年组成的,只有珍惜不努力,每一个十年都会成为我们骄傲的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