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家人-我爱我家作文800字

时间:2022-02-28 10:46:3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依稀记得,那年,那月,那天,那人。

“出去散散心吧。”她提议。

“好,走。”我极不情愿地回答。

夜晚的街市别有一番韵味,路灯远远地照射下来,一轮光晕柔和地洒在道路上,为归途的人指路,指向家的方向。这天,月明星稀,只有北极星遥遥地闪烁着微光。我默默地走着,跟在她的身后,有些心不在焉。大街上的霓虹灯正交替着绚丽多彩的色调,给这个城市增添了一些生气。

忽然,一粒石子绊了脚,“当心脚下!”一只有力的大手及时抓住了我。抬头一看,是她——我的母亲,我平凡的母亲。“哦。”应了一声,便又是一阵沉默,空气仿佛凝固了一般。

继续走着,母亲在前,我在后。

不知何故,我抬首打量走在前面的她,忽然发现:她的后背不似年轻时挺立,而显得有些微驼。仔细看,鬓间微微泛白,双手也不再那么光滑,浅浅的皱纹布满额头,一双疲惫的眼睛,一张憔悴的面容……这还是她吗?还是我那儿时记忆中美丽的她吗?

定定地望着她,那曾经高大的背影在这一刻也显得些许落寞。

是啊,十二年了,她怎能不老?时间磨去了她所有的青春时光,岁月为她刻上了一道道沧桑的痕迹,而我作为她的女儿,却从没注意过岁月对她的无情。

记忆的闸门打开了便一发不可收拾。曾记否,多少个夜晚,她陪我熬过,我无视;曾记否,多少回唠叨,她让我谨记,我嫌烦;曾记否,多少次就餐,她为我夹菜,我习以为常。

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如洪水猛兽般咆哮而出,决堤而下。原来她为我付出如此之多,而我却从不知感恩。此刻,我悔恨不已,只任由泪水肆意横流。

这时,她的脚步微微一顿,我赶忙抬头仰望星空,试图在夜色中藏匿自己的柔软,不让她发现我的异常。而后快步追上母亲,挽住胳膊。“妈妈,谢谢你!”她愣住了,随即轻轻一笑,温柔地说:“傻孩子,你是我的女儿,是我生命的延续,更是亲人,是一家人,不谈感谢。”

继续走着,母亲和我手挽手,并肩同行。

我在心里感慨:母亲,一个平凡的名字,一个默默为我付出的人。

那一刻,我瞬间泪目,瞬间成长。原来你为我付出,只因我们是亲人,是家人。

是的,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