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的我们,不再是我们

时间:2019-02-19 11:50: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后来的我们,不再是我们。

在那个教室里的空气里多了一种淡淡的茉莉花香的下午,我一抬头,就看到了她。

她齐耳短发,带着圆框眼镜,伸手拉开了我手边的椅子,对我说:“同学,我可以坐在你的旁边吗?”我拒绝得了吗?面对她那双笑意吟吟的脸。我点点头,又迅速把头埋下。虽然我的性格有点外向,但还是属于慢热型的。不过,一时和陌生人讲话心里还是波涛汹涌的。只好用回避和沉默来掩饰内心的忐忑不安。

第一节晚自习,我正写着地理笔记。她大概是没有听清老师所说的内容,突然整个身子向我倾斜,伸过头来看我的笔记,又瞪起她那明亮的双眸,说:“你写的字真好看。”然后转过身去记她的笔记了。我原本不安的心又被她给搅扰起来了。她就是这么有一搭没一搭的和我聊天,我心中的小野兽渐渐被激发出来了。很快,我们便“打成一片”,成了上厕所也勾肩搭背的好闺蜜。那该是我们最值得纪念的一段日子。我们在夕阳下的操场一起散步,一起吐嘈东边的闹钟响得太早,一起八卦明星娱乐新闻,相约高考后的那个暑假结伴去迪士尼看晚上八点的烟火秀,约好买遍所有好看的闺蜜装……

可是,后来,后来的后来,我们渐行渐远。

她开始抱怨我起床的时候怨气太重,总摆着一副臭脸;我数说她动不动就眉头紧蹙,恨不得引爆一场口舌大战。久而久之,我们都学会了沉默,在大战即将触发之时选择留给对方一个冷静的背影。默契的闭口不谈那些双方都敏感的话题,我们都害怕失去,害怕失去这份来之不易的友情。

我们小心翼翼地呵护着,但随着高考的来临,随着思想的成熟,我们之间出现的不仅仅是口头上的争执,后来我们才明白,那个叫“三观”。和一个“三观”不同的人相处那一定是件很累很累事。我热爱自由,我有着雄心勃勃的野心,渴望冲破世俗的绑架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而她却想安稳,毕业后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平凡过一生。我们为此争吵过无数次,那天我讽刺她说:“人的一辈子不做自己想做的事,那活着还有意思吗?就这么平平淡淡的过一生,你甘心吗?”她反唇相讥,带着嘲笑声说:“我的大小姐,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哦!不要总活在别人的成功里,很快现实会让你明白平平淡淡才是真。”那个不和谐的下午,那个我们不再彼此相让的下午,我们终于把裂痕撕开,鲜血淋漓,不忍回首。

生命中有一段缘叫相遇,生命中也有一段无奈叫裂痕。得之失之,也许我还年轻,但随着岁月的流逝,我们会渐渐明白,有的裂痕产生了也许就无法挽回,尽管谁都想弥补,想修复如初,可能那只是你的一厢情愿罢了。就像我们当初选择的害怕失去,选择闭口,但到头来的,要去的一定还会离去。

所以,我们,如今只剩下了我,和,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