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如果

时间:2017-11-19 10:18: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声凄惨的哭声打破了上课的沉寂,我也从课堂上惊醒。

原来是城管没收了一个中年妇女的东西,周围的人同情她、可怜她,却也无可奈何……

“可恶的城管”,我想,又开始胡思乱想了,社会治安这么差,我真想变成铠甲武士或者奥特曼,去教训一下那个城管,然后有觉得不靠谱。突生一个念头,我以后要当国家总理,我决不让人们如此的受委屈,我要改善穷人的生活,我要让那些贫困山区里的孩子不仅有饭吃,还要快乐的享受生活,我要改善教育,要让孩子们热爱读书,不再觉得上学是一种负累……我会拿出毛泽东的风范、周恩来的睿智、邓小平的冷静、温家宝的博爱来治理我们的国家,用一颗赤子之心来对待每一件事、每一个人,我不会懦弱,我身后还有着支持我的亿万个中国人,我绝不退缩……

那女人哭着从地上爬起,转身离去,背影给人无限遐想,她的一家子该怎么办,她的孩子或许正期待着她回家,那中年女子在社会上早已练得刀枪不入了,可那无情的城管打破了她所有的幻想,到家之后或许她挨骂,或许因受气而责骂家人,结果都会疏远了亲情,城管啊,你若设身处地的想一想,也不该收了她的全部东西,那三轮车上的货、秤、钱。

人都是为了生活而活,我们这社会不能给她安逸的生活,她便想出了办法来生活,至少她不偷不抢,靠自己的劳力来吃饭,她一整天地守在那破三轮前守得容颜衰老大热天的,路上没有一个人,可是她还是等待着,能赚一点是一点,她想可能会有人来买她的东西,可惜那人竟然是城管,她来不及骑上三轮,城管已经没收了她所有的东西,包括她的希望,心像似被掏空了一般,这个一向坚强的女人坐在地上嚎啕大哭起来,因为一切还来不及,哭声令人心碎。虽然她长得并不美丽,还被晒得黝黑,但从她的哭声中,我听到了绝望和无可奈何,为什么?宋代的市都已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而如今,你却为了‘美化城市’而没收百姓的东西,试问,你没收的东西如何处理?不也是自己吃了用了,这和强盗有什么区别,不过是加了“政府”的名号罢了!

这社会,你凭什么!你给不了她们想要的,她们便自己争取,你有什么权利剥夺她们的权利,人为什么这么势力,不管别人死活,都是为了生活,何苦为难别人。那中年妇女逐渐离去了我的视线,矮胖的身材,不时用手背拭一下眼角的眼泪,她已经哭的很小声了,留下一个背影让人深思,她不明显,人群中我已经寻不到她,但她是我们平常发现不了,却到处存在的人。

中国啊中国,与其费尽心思的对付或者讨好其他的国家,不如先看看自己,那普通人不占少数,为什么我们不能发现,如果“可怜人”太多,那真正可怜的是我们自己……她不应该是我们转身而忘的路人,她是我们大家族的一员,也需要关心和爱护啊!

难道你要对她们不闻不问吗?

难道,你不心疼自己的孩子吗?

难道,你不知道她们也是中国人吗?

难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