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阳光同行-散文1500字

时间:2022-06-06 09:27: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阳光,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为普通的东西了吧。但是,他却有着不可代替的作用。阳光,是花朵绽放的新生的源泉;阳光,是鸟儿归来的温柔的动力;阳光,是让积雪融化的欢快的交响……我喜欢阳光,阳光在的日子,我总会用眼去欣赏她,用手去承接她,用心去感受她。

当一束阳光透过窗户照在桌子上,你会发现,在那金灿灿的阳光中,有着无数飞舞的“灰尘”,我不禁皱起了眉头,认为这些灰尘玷污了阳光,大概也是因为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我不喜欢一点点的瑕疵,更何况是我一直喜欢的阳光。但是,为什么在阳光中会有这么多的灰尘?终于,我查到了答案:阳光中的尘埃使我们看到的阳光变的更加柔和。原来,它们还有这么大的作用啊,此时,它们在我眼中,已经不再是“灰尘”,而是一个个飞舞的“小精灵”了。

其实,阳光就象征着我们的人生,而那些灰尘就是我们所经历的挫折和失败。在人生的道路上,哪一个人没有历经过失败呢?就算是有很大成就的人,他们的人生道路也并非鲜花满路,而是荆棘更多一些。“盖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做《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我们的确没有他们那么的伟大,但是,我们要拥有的,是像阳光一般不怕困难,坚持不懈,锲而不舍的精神。挫折,其实没有什么可怕的,只是取决于你是否有勇气去战胜它。

晴天的时候,阳光无处不在,她会照耀每一个人,无论你是好人还是坏人,她总会无私的,给每个人投下一片光亮,温暖人们的心房。

正直,是如今的社会最为缺少的一种品质。大到贪污受贿的官员,小到你我纵容不良习惯的发生。现在人,已经失去了正直的概念。新闻上屡次出现大大小小的官员贪污受贿的现象,难道,人们真的做不到正直了么?我们不是官员,我们没有至高无上的权利,但是我们也应从小事做起,真正用行动来诠释正直。不知为什么,我们的心态正在一步步的改变,去阻止一个同学在自习课上说话,都被看为是多管闲事。为什么我们会这么想?我无法解释。但是,我只能呼吁同学们,一起做一个正直的人。其实,正直很简单,只是提醒一下你周围的朋友,他做错了。也许你是班干部,你所要做的正直就是平等对待每一位同学,不要因为某个同学和你的关系好,就包容他,你应该指出他的不足,告诉他,这是不对的。每个人多一点正直,少一些自己眼中的利益,少一些自己所谓的面子,我们的社会风气就会大有改善。何乐而不为呢?

每个人都沐浴过阳光,每个人都感受过阳光所给你带来的温暖。在寒风刺骨的冬日,如果一缕阳光照在你的身上,一定会给你带来无限的温暖,驱走你心中的寒冷;在你阴郁烦闷饱经挫折的日子里,如果一缕阳光照在你的身上,一定会让你再次快乐起来,忘记所有的不愉快与痛苦,为你增加信心,告诉自己,你能行。

一想到阳光,总会让人积极起来。她总是用自己身上所散发的光芒,去温暖别人。其实,每个人都会成为阳光。在公交车上,看见行动不便的老人或者孕妇,我们只要轻轻的站起,对他们说一声“您坐吧”并且慷慨的给予一个灿烂的微笑,你就会让你自己成为阳光;在路边,假如你看见了衣衫褴褛的乞讨者,把自己兜里的零钱掏出来并放进他们的碗里,并且大方的给予一个温暖的微笑,你就会是你自己成为阳光;在你发现同桌正在疯狂的寻找她的文具时,主动的把自己的递给她,并且给予一个可爱的微笑,而不是等待他来找你借,你就会成为一缕阳光。

阳光,多么美好的词汇啊,一直以来,我从未减少过我对它的喜爱。不仅仅是因为她有着金灿灿的梦幻的颜色,更是因为她代表着坚持不懈,锲而不舍,正直,大公无私,善良,有爱心等美好的品质。

与阳光同行,阳光就是你的导师,逐步把你引向完美;与阳光同行,阳光就是你的戒尺,逐步让自己成熟起来;与阳光同行,阳光就是你的目标,让你最终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让你的人生价值得到绽放,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