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作文《你的样子真美》700字

时间:2022-11-09 09:27: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寒风刺骨,白雪飘飘,随着冬季的到来,病毒开始到处肆虐。看着令人胆战心惊的确诊人数有增无减,人们脸上以往的笑容已经被焦虑代替;望着窗外悄然而至的大雪,好像这世间的温暖已被寒风吹得不复存在。然而,在那一顶顶蓝色的帐篷下面,你的笑,那么暖,那么美……

“※号楼的业主们,赶快下楼做核酸了”听到楼下志愿者们喇叭传来的催促声,我急忙跑下楼去。拉开单元门,刺骨的寒风便横冲直撞地与我扑个满怀。我不禁打了个冷颤,连忙将棉袄的拉链向上拉到了头。

“还没到啊!这也太慢了吧!”“就是,这么冷的天,就不能快点儿。“在排队排了一个多小时后,大家开始抱怨起来。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感觉脖子上凉凉的,抬头一看,下雪了!大家纷纷戴上帽子,更加频繁地探出头来看看队伍的进度。我搓了搓冻得僵硬的手,不断向前面看,心里想:怎么还有这么多人啊!那些人是乌龟吗?这么慢。我不耐烦地跺了跺脚。

随着队伍,我慢慢向前挪动着。这时我终于看清了正在忙碌的你——你身着一套白色防护服,头戴护目镜,蓝色的口罩遮住了你美丽的脸庞,手上戴着一双白色的医用乳胶手套,脚上穿着蓝色的鞋套,你的身上因为下雪堆积了些许雪花,防护服被风吹得紧贴身体。你笑着给每一个人做着检测,你呼吸的热汽在护目镜上沿凝结成了一颗一颗晶莹剔透的水珠,分外的增加了几分寒意。

过了好长时间,你仰了仰头,动了动脖子,甩了甩胳膊,又用手捶了捶腰,捏了捏颈部。简单的放松之后又开始工作。终于站到了你的面前,你微笑着,温柔地对我说:“来,把口罩拉下来。张嘴,啊——”我照做了,你依旧微笑着,说:“好了,快回家吧。”

你的微笑就像冬日里的暖阳,那么暖,那么美,瞬间驱散了我心头的阴霾和寒冷,温暖着我的整个心田。在数日的核酸检测中,你们饥寒交迫,已疲惫不堪,而你却一直在微笑,用天使般的微笑抚慰着每一个人的心灵,给予他们春日的温柔,夏日的温暖,秋日的轻爽。

你的笑,你的样子,那么暖,那么美……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