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秋叶落时-散文800字

时间:2022-02-11 13:50: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雀鸣熹微,淸韵悠然,庭院弥漫,仰目云烟,在林荫道间,不见了千娇百媚,有细微瑟风拂面,微凉却并不蚀骨,如洗的碧空,荡涤妥帖的柔,悄然掀开清秋的心扉,或许看惯了热烈,此时的明净才更让人安然。

漫步在归家的小路上,翩翩飞舞的落叶打开了回忆之门。

小时候,院里时常放一把躺椅,每到秋天天气清爽的时候,老爷爷便惬意地躺在那躺椅上,两眼微闭,念叨着属于他的二三事。这时我便悄没声地用小手轻轻捂上老爷爷的眼让他猜猜我是谁,但老爷爷一猜便是我,这时,他便会让我去拿个小板凳。我在小板凳上坐下便津津有味地听着,连我往常最爱的动画片都及不上这二三事重要。

青年时的他是在部队里度过的,自然知道部队的条件异常艰苦,但等退役归乡的时候,念念不忘的还是部队的事,说的时候也时常是只说好玩的事,不说受伤郁闷的事,他念这二三事大概也是想念他那段年少有为浴血奋战的青葱岁月吧!

在他念叨的这二三事中,他念叨最多是关于爸爸的,我记得最牢的,也是关于爸爸的。

那一年爸爸刚刚到了服役的年纪,便偷偷瞒着家里人去参加了征兵,家里长辈是什么时候知道的呢?大概就是爸爸开始收拾行李时知道的吧!知道了之后都十分震惊,但此时也已经于事无补了,只能任由他去参军。

当时觉得爸爸十分任性,但长大后再思索也觉得他很勇敢,他的倔强和肯吃苦的精神,更是令我所钦佩的,而当时的我却只听了个一知半解。

那时,老爷爷便时时与我说要好好学习,以后当个军人,保家卫国,不济,当个军医也行,可以救死扶伤,这些话也为我此时的梦想埋下了一粒种子,或许等这种子茁壮成长时,我已经在这军医的岗位上落根了。

又是一年翩翩落叶的季节里,老爷爷已经仙游了许多年,他的一言一行我还牢记心中,只是他的容貌我似乎忘记了,只记得是一个慈祥的白发老人,身上仍可以看出青年时的坚毅与勇猛。

叶落了,花谢了,可生命不止,奋斗不息,秋天有伤感,但更有晴空一鹤,风里有冷但也有暖。

清秋似水,无须忧愁,更无须强求,待明天山花烂漫时,再笑叙旧事……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