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的明月-抒情作文900字

时间:2021-12-13 13:02: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星空闪烁的夜晚,一轮明月冉冉升起,勾起了我对您深深的思念。时光飞逝,转眼间我从一年级蹦到了六年级。看着窗外的明月,我想起了精神崇高的启蒙老师明慧老师,如今您远在北京,就让明月传达我的问候和寄语吧!

我小学一年级开学的第一天,教室里射进两三方斜斜的阳光,一位身穿白色连衣裙、踩着高跟鞋的老师,迈着优雅的步伐,缓缓走进教室,就像一位从天而降的天使。刹那间,进入新环境的紧张与不安悄然而去,我真希望每天都能见到这位老师。

童话般的一年级很快就结束了,令我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老师要到偏远山区里支教。虽然我们极不情愿让老师走,但我想到山区里的孩子比我们更需要老师的帮助,不能因为我们的自私而阻止老师崇高的步伐。时光马不停蹄地走过春夏秋冬,一年的支教工作终于结束了,老师又回到了我们身旁,同学们一拥而上,泪水如雨滴般洒了一地,满肚子的问候与委屈想说却说不出来,就连男儿有泪不轻弹的我,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不停地抽泣着……怎么也停不下来,老师也是眼含泪水,温柔地抚摸着我的头说:“老师这次回来再也不走了,三年级我带你们一起战斗!”我们更珍惜与老师朝夕相处的时光了。

三年级寒假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家庭变故侵袭了我的家庭,使整个家庭陷入悲痛——母亲双耳突然失聪了,我变得情绪极其不稳定,学习成绩陡然下降。那天傍晚,我正心不在焉地写着作业,门铃响起,推开门看到了门口站着熟悉的身影,是老师……此刻的我激动得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老师开始这次特殊的家访,我把老师的话用文字打出来给妈妈,就这样传递着信息和母亲交流,临走时她告诉我要坚强起来,不能被困难打倒,努力把成绩提上去,回报母亲和老师的辛勤和付出。此时,橘红色的霞光点燃了天边的云絮,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老师的一番话令我刻骨铭心,燃起了学习的斗志。虽然那个冬天非常寒冷,但我的心中,升起了希望的太阳。

四年级,老师生了一个小宝宝,在家调休,虽然我们的班主任换了,但是这并不影响我们之间的师生之情,每当有语文学习上的问题,我都会去请教老师,也会在周末去老师家里玩,看一眼我天天念叨的可爱的小满满,满满是老师宝宝的小名。

但是现在,老师去北京教学了,我们只能隔空互相思念,有时候也可以在微信上交流,老师说,珂儿,六年之后我们在北京相见!这里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一流名校!加油吧,少年!我把老师的话语,化为学习的动力,我一定要与老师在北京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