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关于奶奶的作文《陪我在岁月里长大》900字

时间:2022-11-21 08:58: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岁月容易把人抛弃,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光阴无言,岁月无声,我已是少年,在阳光下感受着岁月,浮游于指尖,总会想起那个温暖的背影,那双厚实的手掌,回忆着那一段段温暖的陪我在岁月里长大。

明净无风,蔚蓝的天空悠闲地放牧着片片白云,阳光枝娅零碎地散落下来,照亮着树下的路。

奶奶拉着我肉乎乎的小手,慢慢的走着。点点阳光照射在我们身上,心头涌进一丝温暖。一阵风吹过,温暖而又舒适。

斜阳色柔,阳光撒在奶奶厚实的肩膀和宽大的手掌上,头发在阳光下黑向油亮,“走累了吗,我背着你吧。”奶奶的声音如同春日里脚边叮咚而过的小溪,我嘿嘿的笑了两声,奶奶蹲下身来,我扑在奶奶的肩上,扶着奶奶的肩膀,擦成拳,在奶奶肩膀上重重地捶了下来,奶奶的肩膀,很舒适。

夕阳的余辉染红了在蓝天游荡的白云,这几块白云一会儿就幻成了玫瑰的晚霞。

我和奶奶并排走着,喇叭声一声接着一声,路上的操杂声,奶奶走在外边,把我护在公路里边,光辉把我们的影子拉得很远。

落日余晖,笼罩着奶奶脸上的皱纹,奶奶的头发已经有些泛白了,在丛丛黑发之间,白发愈显争胜之势。“孩子,怎么啦?在学校和同学闹别扭了吗,不开心吗?”仿佛夏日里脸庞流淌而过的凉风,我鼓着脸“没有,不是说好不用来接我吗?”奶奶笑着说:“你被拐走怎么办,你爸妈会饶了我?没你我可打不过他们。”“噗嗤”我还是忍不住,我把手握着拳,不轻不重地敲在奶奶奶肩上。

又是一个日落,太阳从天边坠了下来,天上零零散散的星光点缀着朦朦胧胧的夜色。

我挽着奶奶的胳膊,随着她的步伐,放慢了自己的脚步,不知不觉我已经比奶奶高了。

月光氨氤于奶奶下垂的眼皮,奶奶的头发也不见黑色“孩子,本来想给你打电话,但我捣鼓了好多次,还是不会用,哎,人老了。”恰似秋日里耳边沙哑的树叶,显得几分无奈。“没事,我再教你嘛。”我轻轻抚上奶奶的背,已经不像小时候的笔直厚重。

岁月已经爬满了奶奶的面颊,步伐也显得缓慢,步履蹒跚,不似稳健,厚实的肩膀也早已消瘦,但奶奶对我的爱从未削减。

回过神来,阳光还在窗外,只是不在奶奶身旁,温暖少了几分。

那个陪我岁月里慢慢长大的人呐,现在在缓缓变老,她的肩膀不再坚挺,手掌不再厚实,但还好,我长大了,以后就换我来做她的依靠,手掌可以握住她的双手,换我陪她度过变老的岁月。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见回头,怕来不及挥手,怕来不及一起在晒晒阳光,谈起过往。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奶奶,以后得日子,我来做你温暖的臂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