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作文《梦想的颜色》900字

时间:2022-11-09 13:32: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幼年的时候,我是在外婆家长大的。还记得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所有家人都会回到外婆家团聚。夜晚时分,如玉如盘的朗朗明月挂在天空,月光洒在一堆堆熟透的苞谷棒子上。外婆说月神能保佑五谷丰登、粮食满仓,我便认真记在了心上。外婆在小院内放上大香案,摆上月饼、葡萄、苹果、红枣等。红烛高燃,全家人对着天上的满月,依次拜祭,以月寄情。我也虔诚地对着月亮拜着,心里想:“既然月神能保佑五谷丰登、粮食满仓,那我怎样才能把它摘下来送给外婆呢?月亮能有多沉?我能不能够着它?”于是,我常常在凝神望月的痴想中,枕着外婆的臂弯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后来,我回到了城市读书,但是,幼时的摘月梦始终无法忘怀。爸爸妈妈知道我的摘月梦,所以每年夏天都会带我去牧场露营。我们常常在明月下追逐萤火虫,挥舞荧光棒。一颗流星划破夜空,拖着长长的尾巴,闪过我的眼眸,跃入我的心中。我伸出手想去抓住夜空中那颗最亮的星星,可是它那么遥远,该怎么才能触碰到它呢?我偎依在妈妈的怀里,渐渐进入了梦乡。

现在,我正当青春少年时。仰望星空,我的内心依旧怀揣着儿时摘星揽月的梦想。

就在不久前,爸爸的一个外国朋友利用假期带着他的儿子来到中国,学习中国文化,他的儿子正巧和我年龄相仿,也酷爱航天科学。相同的志趣让我们两个成为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们一起参观了辽宁航空航天大学。

在那里,我们认真地倾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从夸父逐日的艰辛跋涉、万户飞天的悲壮豪情到人类上九霄的太空之旅;从当年的“两弹一星”到今天的载人航天;从北斗导航系统到天眼工程,再到实践十三号高通量通信卫星……现在的我们生活在由航天科技支撑的美好画卷中:不论身在何方,“北斗”帮你导航;足不出户,“风云”帮你知天象;在万米高空的飞机里上网、打电话也不再是梦想。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我们徜徉于航天科技发展的长河中,我们惊叹于中国航天科技领域的辉煌成就。我的外国朋友竖起了大拇指:你们中国人真伟大!

这一刻,我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强烈的爱国情怀被激发,我爱我的祖国!在我的内心深处,那个摘星揽月的梦想幼芽已经茁壮成长。我奋斗的目标不再只是为了外婆摘月、为了自己摘星,而是变成了红红的航天梦。我要努力学习,担负起中国少年的责任,实现航天梦,实现强国梦,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自己的生命更有价值。

如果梦想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