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话让我感慨万千-记叙文作文650字

时间:2021-12-14 13:10: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那念往事,忆峥嵘岁月,看无尽年华。逝去的只是那个时代,留下的,却是难以言语的哲思小理。

不敢与失败拥抱,怎能与成功同床?

我每听到这句话都很感慨,是啊,多少人不敢与失败拥抱,而倒在成功之前夕?

儿时,我的自尊心很强,做什么事都要完美,做什么事都要成功,父母很无奈,以至于我后来考试险先到下。

上学了,摆在无知的我面前的,是焕然一新的挑战。小学的知识本就简单,加上我聪明用心,成绩一直呈上升趋势。但因为我太显眼了,所以无论是谁都想把我踩在脚下。

在连续两次考试中,我状态极佳,稳拿两连冠。但在第三次考试时,我的成绩打了“九折优惠”,那时正值学期白热化时,面对突如其来的意外,我崩溃了。

第三次阶段考试完,同学们卸下压力,解脱了。我的心情也好极了,殊不知一场令人惊讶的危机向我逼近。

下午天热极了。火辣的太阳吻舔着大地,我匆匆地赶去学校,心里幻想着我第三连冠的到来,一跨进教室门,我看到了极其严肃的老师,听到了同学们的窃窃私语。

我感到意外,心紧张起来。紧张之余,我闻到了弥漫在空气中的、浓浓的火药味。

老师把成绩单扔给了我。我在密密麻麻的成绩单中找到了我的成绩,那时,我晕了,我梦想的一切破灭了。

459分!459分!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耻辱。其余的就是别人的冷嘲热讽和白眼。

放学后,我恍惚的回到家。我把令人难受的成绩单递给母亲,便哭着跑回家。

母亲似乎明白了什么,她粗略的扫了一眼成绩,便缓缓地推开门,她若有所悟和我说:“孩子,知道吗,不敢与失败拥抱,怎能与成功同床?你连正视失败的勇气都没有,那么你就没有享受成功的资格!”她扔下这句话就走了。

我心里不知怎么突然好受了些,翻起身来望着窗外。我平静了。

不敢与失败拥抱,怎能与成功同床?简简单单十四个字,把我的信心扶了起来。而这句话也被我铭记至今。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