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依旧,国泰民安-我爱我的祖国作文1000字

时间:2020-06-05 08:18: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几百代腥风血雨,万里伏尸。千万年漫漫征程,枯骨万里。百年冰雪,寒冻不冽,千年煎熬,厄困不塞,而如今山河依旧,国泰民安。

1943年,是我爷爷出生的那一年。那一年,中国共产党已成立了22年,中国国民还生活在水深火热中,“无人村”“万人坑”“慰安妇”,那时候的人一出生就要躲着这个世界。从1937年7月7日日本全面侵华开始,这片领土就已经千疮百孔,那时候中国像一片孤岛,声嘶力竭地对抗着这个硝烟四起的世界。

1946年,是我奶奶出生的那一年。那一年,抗日战争已结束一年,但那一年,国民党全面发动内战,人员解放战争开始。辽沈战役、准海战役、平津战役,那个时候的中国刚刚被这个世界放过,却又奄奄一息的落在自己人手里。隐隐作痛,留下一道道疤痕。

1977年,是我父母出生的那一年。那一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已成立28年;抗美援朝已过了27年;第一个五年计划已完成20年;“大跃进和”人民公社化”已过了19年;第一颗氢弹爆炸已经13年,第一颗人造卫是发射了7年;杂交水稻问世已经4年;文革结束已经1年;那个时候的中国渴望强大,渴望被世界尊重,那个时候的中国磕磕绊绊,被一群负重前行的人带领着、摸索着前进,在黑暗中追寻那些星星之火,那时候的人们带着期待、勤劳又勇敢,他们的梦想便是发展整个中国。

2001年是我出生的那一年,那一年,中国加入亚太经合组织已经10年;邓小平南方谈话已经过了9年;“。上海五国机制”成立已经5年;香港回归4年;澳门回归2年;“神舟一号”无人飞船发射2年;中国整体进入小。康社会1年。那一年中国被接纳为WTO成员。那个时候的中国蒸蒸日,上、充满活力、充满希望,像渐渐苏醒的东方巨龙,积攒着力量,那个时候人们不再担忧生命背负生命的重担,而是把人生与梦想挂钩。有了对世界的责任。

2019年是我爷爷76岁,我奶奶73岁,我父母42岁,我18岁的这一年,这一年,中国取得了载人航天,超级杂交水稻,高性能计算机等大批科技成果。这一年,中国在国际上占有绝对地位,这一年距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只差一年。这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这一年,人们有自己的梦,有中国梦。这个国家已成为全体中国国民的骄傲和依靠。在这片安宁的土地上,不再有战乱。每个人都可以无比真诚地深情地去爱这个世泱泱古国,被一代一代人所见证,成长在家族的历程里。

从过去到现在,爷爷那一辈人让中国站起来;父母那一辈人让中国富起来;而我们让这-辈让中国强起来;一路走来,中国让世界惊喜,让世界认可,骄傲和依靠。在这片安宁的土地上,不再有战乱。每个人都可以无比真诚地深情地去爱这个世界。

泱泱古国,被一代一代人所见证,成长在家族的历程里。从过去到现在,爷爷那一-辈人让中国站起来;父母那一辈人让中国富起来;而我们让这-辈让中国强起来;一路走来,中国让世界惊喜,让世界认可。我们没有出生在一个和平的世界,但我们出现在一个和平年代的中国,如今盛世,是千千万万过去的人一生的期待。见证历史创进历史的责任正式交接到我们手里,为了后世代代人以更高的平台做为起点,这便是我们的担当。

中国发展起来了,山问依旧、国泰民安,而未来可期,也需砥砺前行。无论上一代人还是下一代人,愿这盛世,如你所愿!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