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弟弟-关于弟弟作文2000字

时间:2022-06-07 10:29: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从小我就有一个愿望,那就是能够有拥有一个哥哥。可怜我上辈子善事做的太少了,以至于我成为了爸爸妈妈的大女儿。本以为我永远都是一个独生女,没想到老天爷居然赐给我一个弟弟。

这个弟弟不太幸运。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他一降临人世就碰上了疫情,还碰上了一个偏爱妹妹或哥哥的姐姐。疫情开始之前,我的恶魔弟弟就出生了。那天正好是星期天,所以我就跟家里人去医院陪妈妈生孩子。那时的我还是以为即将到来的是一个小妹妹,并且一直幻想着以后怎么把妹妹宠成一个小公主,虽说我想要一个哥哥吧,但事实它不允许啊,我只好盼望着有个妹妹,谁知两位护士小姐姐抱着那孩子出手术室时说了一句令我窒息的好消息,恭喜恭喜啊。是个小王子,唉,真是大逆不道啊!

我本来还是勉强能接受这个弟弟的,但是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对他的偏爱却让我逐渐开始讨厌他了。就比如说老弟刚出生时,那时的我也才四年级,什么也不懂得,只看着弟弟肉肉的小小手很软很可爱,就很想摸摸弟弟,就在我快要触碰到他时,一只大手一把把我拉到一边,可怜我那还未坚固的小肩膀和小胳膊差点被扯下来,原来是爸爸。他一边给弟弟盖上新买的小被子,一边训斥我说:“你手上满满的细菌,你弟弟刚出生,你可不能碰他。”我只好乖乖地站在床病床边,紧咬着那伤痕累累的下嘴唇,默默地注视着婴儿,看着床上安详着的弟弟。

几个月后,也就是二零二零年底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了,我对弟弟还是比较冷漠的。

当时过正在过寒假,我每天几乎都在自己房间里宅着,不怎么会去客厅看电视和陪弟弟玩。有一次,我早早的写完了一天中的所有学习任务,就乐滋滋地跑客厅里去看电视了。我亲爱的恶魔弟弟正在旁边玩着小汽车,过了一会儿,他似乎想起了什么,匆匆地爬上了通往我的卧室和爸爸妈妈的卧室的走廊。不过当时我正在全神贯注的观看着我最近正在追的动漫,也就没怎么在意。过了一会儿,妈妈就过来找弟弟了,左顾右盼也没找着,于是找上了我。我一看她神情不大对劲儿,连忙跑进了我的卧室,呀,放眼望去,一片狼藉,我的书桌上的书本全都被洒到了地上,好不容易做完的作业也被涂上了圈圈,墙壁上也被涂满了,涂满了恶字。而我的“恶魔弟弟”正坐在我的书本之中挥舞着我的笔,聚精会神地继续涂着,画着不规则的圈圈和杠杠,嘴里还不住地“咿咿呀呀”地说着什么我不懂得文字……我回头绝望地望了望妈妈,盼望着她能够教育一下弟弟安抚一下我的小心脏,却没想到得到的只有厉声地指责和批评:“你看你,都多大的人了,还看不住一个小孩子,真是活该撕了作业!”我眼角顿时流出了许多不争气的眼泪,虽然我不敢,但我真想反抗,但我知道那样,妈妈给我的只有一个巴掌。就回过头去把房间打扫出来,重补作业。我这个弟弟真的好像一个不乖巧的哈士奇!

记得五年级上册时,我参加了微机社团,因为我的名字像男生,老师就选了我和另外另外一个同学去参加编程比赛。在那之前,我每天晚上都会开电脑学习编程。

有一次,我的哈士奇弟弟不知什么时候凑合到我旁边儿,由于他长得比电脑做还矮,我也就没注意到,我一直在全神贯注地盯着电脑做小游戏。突然,电脑黑屏了,当我还在蒙圈儿的检查电脑各个设备时,身后传来了弟弟“咯咯咯”的“诡异”笑声。我这才发现了这个小捣蛋鬼正站在电脑主机旁边,咧着嘴流着亮亮的哈喇子对着我笑着,一边用他的胖嘟嘟的小肉手在寻找着在哪里实施下一个的“破坏”行动。好在我反应快及时制止住了他的危险行为,好不容易把他送走后又重开了电脑。别说我不敢打他,我只是怕妈妈要烦我了。唉,又是一场虚惊!

说实话,我刚开始时对这个弟弟是不怎么有好感的,但在我看到那些在疫情期间只能相见却不能相抱的人们时,我突然觉得我已经很幸福了,至少我还可以触碰到我的家人们,我还可以和他们一起生活,这已经很幸福了。在那之后,我开始对弟弟以及家人的态度有了转变,后来发现其实我这个弟弟还挺可爱的。

应该是去年的一个夜晚,那时我弟弟懂事点了,他刚刚和姥爷出门买零食回来,我刚写完作业来到客厅看电视,我一听到老弟在叫我就赶紧躲了起来,别问我为什么,就是好玩。我躲在了一个黑暗的角落,一直等着老弟来找我。在这期间,我还听见了他和小姨的对话,躲了好久,老弟还没找到我,我只好自己乖乖出来了。我刚走进客厅,老弟就从门口朝我奔过来,一把把一颗棒棒糖塞到了我的手心中,哇,还是我最爱吃的橙子味道。爸爸跟我说弟弟一直在找我,他去问小姨见过我吗?小姨说没见过,还想要他手中的棒棒糖,老弟可是谁都不给,非要给我。我听后感动不已,摸了摸弟弟的小脑瓜,结果越摸就越上瘾了。

这不,我现在又得了“撸头症”,现在的老弟可是很听我话了,只不过还是不喜欢让我抱,一碰就爆发的那种。但我已经不再讨厌他了,毕竟他还是很向着我的。就比如说今年过年,表妹一家人来我家吃饭,我和表妹吃饭都很快,早早地吃完饭跑客厅看电视剧了。而我老弟平常也不怎么吃饭,于是也在客厅玩玩具。由于我和表妹从小一起长大,就有好多共同语言,有时也会小打小闹,不过都是闹着玩儿的,总不过你戳我一下,我挠你一下。但我老弟看了,看见这位表姐打他亲姐,可不愿意了,管他谁呀,打我姐就是不行。这不,他拿起玩具车就扔向了表妹。幸亏我眼疾手快,把这辆“闯红灯”的玩具车送回了“警察局”。不然,不然我表妹可就要发火了呀,好在表妹她现在也长大了,就不计较了,要放在小时候,这还不要干一场架吗?哎呀,我的小心脏又要飞了!

眼看着,我的弟弟长大了,懂事了,我也要快快长大,可不能被这小毛孩比过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