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来

时间:2016-11-06 10:31:4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生活的长河,流过岁月的原野——春阳和煦,夏风清凉,秋日绚丽,冬雨凄寒。蓦然回首,一路走来的日子,有开心,有难过,有失落……与音乐打交道的日子,我与同学手牵手,咬紧牙关走过来了!

去年春天,我进入了美音班。看着一张张陌生而又可爱的脸蛋,怀着热切而又激动的心情,我到了音乐室。此刻,一双双陌生的眼睛正望着我呢。我羞涩地坐到自己的位置上。一两天之后,我就融入到音乐生当中了。

进了音乐班,我才知道,学音乐也不容易啊!原以为轻松的课程,却比理科班的学生还要辛苦呢,每天要练声,练琴。有时方法不对,嗓子就沙哑了,一整天下来,全身酸痛,苦不堪言。

看着一个个同伴,因为种种情况而转科,我心里不是滋味,不知所措。自己能坚持下来吗?我有点迷茫了。但一回到音乐室,我的烦恼就被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就这样,又迎来了一个夏天。我在混沌中又进入了高二阶段学习了。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任务越来越多,越来越繁重了。整天的反反复复练习,我咬紧牙关坚持下来了。现在,音乐成绩终于有了好转,尽管进步不大,但自己总算看到了希望!我想,如果当初放弃了音乐,转了科,我有可能已退学了。幸好,自己没有放弃!当然也庆幸自己有个好朋友。是她,在我迷茫时给我以信心!是她,在我受到别人的冷嘲热讽时给我以勇气!她说:“自己选择的路,无论如何也要走下去,不成功,便成仁!”自此,我就相互学习,相互探讨,不懂就问。成功也好,失败也罢,我都乐于面对!以前,每次模拟考试,我都会有紧张感,伴奏一响,我有时会一片空白,忘词的忘词,破音的破音,而且气息也没有沉静下来。我急得眼泪直流!而此时,她则会从旁不断地为我打气。于是,我重新鼓起勇气,继续我的考试。就这样,我在不断的失败和不断的激励声中度过了多彩的音乐时光!台上表演,我也实现了由怯场到自信的转变!

鸟飞过天空,不留下一丝痕迹。我路走来,却留下了深深的脚印!这脚印,有我的成功,有我的失败。这脚印,倾注了老师的心血,也倾注了同学的真情!这脚印,深深地印入我的脑海中。我明白,进入美音班,是我今生的幸运!一路走来,感谢有你们,我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