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永远刻在我生命的年轮里

时间:2017-06-02 21:53: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盼着长大的时候,时光像蜗牛在雨后的墙角攀爬。如今再回眸,又觉得在倏忽间错过了一路风景的美丽。幸好,时间的河流淘洗了泥沙,还存留了那么多金子一样的回忆。

有过一路欢笑,也有过哭泣,然而即使是眼泪,也会经时间而凝成晶莹的珍珠。所以,我感谢那些流泪的日子;所以,这一切都值得珍惜。

我曾经那么脆弱,像一头怯怯的小鹿,竟不敢尽情张望那一片青葱的草场。努力地站起来,又一次次无奈地跪地。记得高一刚入班时的孤独与无助,记得考试失意时的沮丧与泪水,记得我迷茫时的纷乱与烦恼,记得我生气时的执拗与无理,我的姐妹们啊,你们鼓励的目光多么明亮,引领着我终于坚强地站立,终于在属于我的草地上创造了奔跑的奇迹。你们说,人生有多少坎坷,你就要有多么坚强的肢体;道路有多么漫长,你就要有多么长久的毅力。有你们的关心,我温馨快乐着;有你们的友情,我幸福前行着。

还有我的父亲母亲,你们热切的目光注视着我每一双跋涉的足迹。我的呱呱坠地给你们带来无尽的操持,而喜悦永远闪耀在你们眼里。在我的记忆中,你们一直都很忙,我不曾看到你们片刻的闲暇,但在这种忙碌的生活中,却从不曾疏忽对我的关心。母亲是护士,下班了还要继续看护她的宝贝;父亲是教师,下课了还要给我最温柔的教诲。家里并不富裕,生活却过得有滋有味,温馨成了家里永远的旋律。每天晚自习结束,一走出校门,就会看到父亲期盼的目光;每天早晨一睁眼,就会看到母亲忙碌的身影和可亲的笑容。然而,时间眷顾了我的成长,却催老了你们的身躯。一天和父亲聊天,谈到我小时候的趣事,在父亲的大笑中,我忽然发现,父亲不再有强健的身体,而鬓角已挂上了疲累的飞絮。那一刻,我的眼里噙满泪水,耳边却响起一首熟悉的歌曲: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留。父亲,母亲,谢谢你们。

我知道,青春终将逝去,而回忆会变得更悠长、更温煦。我多么想和你们永远携手,在阳光下奔跑,在清新的原野上自由地呼吸。在我生命的长路上,有你们,我的父母;有你们,我的姐妹,还有,你们刻在我生命年轮里的美好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