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卡的启示(神奇的发卡故事告诉我们什么)

时间:2023-04-28 08:26: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这一切都要从一件不久之前发生的事情说起。

今年我刚满十岁,如往常一样,我和妈妈在左岭虹湾逛街。这时,我们走入了一家发饰店,我和妈妈的目光不约而同地看向了一个精美的蕾丝蝴蝶结。为了确认这个发卡是否适合我,我们把这个发卡试戴到了我的头上。哦!这个发卡真是美极了,刚好与我的发型相配。我欣赏完这个发卡,和妈妈又去选了一些其它的东西,结果在结账付款时却把头上的发卡给忘了。付完了款,我和妈妈就匆匆离开了。

大约过了一小时,我们正在吃饭时,妈妈才注意到我头上被遗忘的发卡,说道:“哦,孩子,我们是不是没有付这个发卡的钱呢”?说着,妈妈便打开手机确认了账单。她又盯着发卡看了好一会儿,紧接着把目光转向了我:“孩子,我想我们应该回去把这个发卡的钱补上,或者把它退给店里”。我愣了一下,恍然大悟。说道:“是啊。妈妈,我们好像是忘了把这个发卡买单了,我们现在就去店里把钱补上吧,我们一定要做一个诚实的人”!

说完,我便和妈妈手拉着手朝发饰店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