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努力读懂母爱

时间:2018-03-17 10:06: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雨中的花褶伞,有人给你打;你爱吃的那三鲜馅儿,它有人给你包……”一曲《母亲》的颂歌,让我听得泪流满面。是啊,天底下的母亲何尝不是这样呢?她们总是在你身后默默的奉献着那让你觉得微不足道的爱。

以前,我总是认为母亲对孩子的爱是应该的,直到通过那件事的发生,我才恍然大悟,慢慢读懂母亲的爱。

我清晰地记得,那是一年的夏天,天气炎热无比,太阳热得简直都可以把地上的事物烤焦了,本想吃块西瓜解解暑的我却被母亲的话打断了,她拍了拍我的背,和蔼可亲地对我说:“我去山里把还没摘完的花生弄完一下,你在家里听话,我下午就回来了,厨房里有饭,饿了就吃……。”我听得不胜其烦,便大声说道:“知道了,知道了,你快去吧。”妈妈听了,也不做任何反应,只是低着头沉默了,慢慢地走开了,看着她的背影我并没有一丝丝的后悔之意。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地过去,太阳变得更加毒辣了,这时我已经饿得不行了,突然想起了母亲对我说的话“厨房里有饭”。我顿时高兴起来,立刻跑到厨房把我以前从不会在意的电饭锅打开,“哇”!我不禁大叫起来,是我最喜欢吃的土豆丝和火腿,在阳光的照射下,还冒着一丝丝的热气。“妈妈也一定饿了吧”我突然心里窜出了这句话,看着外面火辣的太阳,眼泪便开始一涌而下。想起我对她做得种种不孝顺,心里百般不是滋味,我放下手里的饭下意识的便往山里跑,跑了好久好久,突然,我停下了脚步,我看见了妈妈,她弯着腰正在太阳底下扯着花生,身子一屈一伸,汗水一滴一滴的往下掉……

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应该就是母爱了吧。我努力读懂着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