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而立作文记叙文初二(迎风而立满分作文)

时间:2023-05-12 08:21: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命有裂缝,阳光才能照进来。——题记

寒风凛冽,疫情肆虐,居家学习中的第一次考试,我的成绩一落千丈。看着试卷上醒目的大叉叉,看着卷首可怜的分数,我的内心一阵阵“北风呼啸”:我到底学了什么?考入高中还有希望吗?

打开窗户,刺骨的寒风扑面而来,忍不住打了一个激灵,脑袋一下子清醒了:与其垂头丧气,不如迎难而上,逆风前行。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可真不是一点点难!八年级,学科内容越来越难,我的各科成绩越来越跟不上。语文的阅读理解像枯燥乏味的天书,英语的翻译似天天跟我作对的敌人,物理的力把我一步步往万丈深渊逼。尽管我使出了前所未有的努力,付出了能够付出的所有时间,但是我的成绩依然在原地踏步。我抬头看看天,天气越来越好,可我的春天在哪里呢?

“也许不仅仅是时间付出的问题,学习还要讲究方法。”班主任老师一语点醒梦中人。语文阅读理解困难是我积累太少,思考太少。于是我每天开始三百字的好句好段积累,每天观察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每天积极思考读到的看到的问题。课上,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课下,追着老师问阅读理解的答题技巧。英语翻译做不好是我单词积累太少。于是我每天坚持做几篇英语阅读,把阅读中的生词都抄在单词本上,查阅它们的意思和用法。语文和英语学习,我每天在坚持,人生中再大的风也挡不住我学习前行的步伐。

物理的力学定理我已经背得滚瓜烂熟了,可是成绩为什么依然没有长进呢?在班里哄哄闹闹的声响中,我看着窗外,有个低年级的孩子在场地上练跳绳,断了再跳,断了再跳……突然恍然大悟,原来是我还不能够熟练的运用我所掌握的知识。我开始做习题,找出自己错误的原因,反复练习错题,终于能熟练地运用老师告诉我们的“套路”了。

一学期过去了,我的名字第一次出现在语文老师家长会的表扬名单中,英语老师的背诵名单里也第一次有了我满勾的痕迹,物理的考试成绩也让爸妈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失败怕什么?我用努力去证明阳光总在风雨后。

晨钟暮鼓,不辜负前路。迎风而立,用努力不愧对时光跟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