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幸福地长大

时间:2018-03-17 10:24: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时候,我觉得生活就像一颗糖,剥开外面的包装,就能看见满满的甜蜜;有时候,我觉得生活就像一杯茶,揭开上面的杯盖,就能闻到浓浓的馨香;有时候,我觉得生活就像一道菜,打开口中的味蕾,就能享受独一无二的酸甜苦辣……如此美好的生活,一如我成长的幸福。

那天,我与奶奶一起在菜园里摘菜,因为正值冬天,白菜的叶子是外绿内白,像个身穿绿衣的白嫩宝宝。几只从大山里飞出来觅食的鸟儿在未落叶的橘子树上欢乐地跳着,对面田野里几位劳作的农民伯伯正一边闲聊,一边工作。我无比欢乐地在园子里跑来跑去,只留下身后奶奶的追赶和呼喊声。终于,我跑累了,停了下来,坐在泥巴上呼呼地喘气,奶奶过来将我一把拉起,嗔怒:“泥巴脏死了!”我甩开她的手,又继续向前跑去。没想到,脚踢到了一块石头,一头栽倒在地上。我大声哭起来,看见我的腿不停地在流血,奶奶赶紧抱我去村里的医院,医生说:“我先给你包扎,你这骨头断了,明天得去大医院动手术。”我扭头看看奶奶,却只见她脸色苍白,手上不知何时也已血肉模糊。

晚上,和奶奶睡在一起,我轻轻问:“奶奶,你的手因为我受伤了,疼不疼?我的腿好疼。“被窝里,只听她笑了笑,不经意地答道:“我的手不疼了。你好好睡直,不要乱动,夜里碰到了是要流血的。”我想了想,突发奇想的嘀咕:“奶奶,你怕死吗?她沉默了一会儿,长叹一口气:“怕啊,我怕看不到你了。但是,就算奶奶死了,我的魂魄也会时时守护着你的呢。”“那不就是鬼么?奶奶,你别吓我,我怕!”我带着哭腔说道。奶奶笑着回应着:“早点睡吧,长大了你就明白了。”

夜里,我睡得很香。我梦见在家门前长出了一颗好大好大的桂花树,奶奶每天都会坐在桂花树下等我回家。可忽然有一天,我找不到奶奶了,任我怎么无助的哭,奶奶仍是不见回家。情急之下,梦醒了,刹那间,我忽然体会到了奶奶疼我的疼,奶奶不舍我的不舍,奶奶爱我的爱。我知道我长大了,因为我感受到了什么是爱并且知道该如何去爱,成长原来如此幸福!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