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论-记叙文作文900字

时间:2022-01-23 09:00: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什么时候吃晚饭啊?”我摸了摸我那已经饿的扁平的肚子,对妈妈嚷嚷到。“好,我们走,既然是周日,那么今晚我们就去外面吃吧。就去吃海底捞火锅,我们都好久没吃火锅了!”妈妈放下手机,眼睛里散发出了欣喜的光,她舔了舔嘴唇,仿佛刚刚品尝过一顿令她垂涎欲滴的火锅大餐似的,充满了满足感,但事实上,妈妈也一定很饿了,因为她立马换了身大衣,整装待发。一听到去外面吃,我也就不由得兴奋了起来。

“我们还是去吃炒饭吧,我最喜欢吃炒饭了,尤其是我们小区对面那家的,好吃又便宜。”爸爸咽了咽口水,他的喉结也随之一上一下,他扶了扶自己的眼镜,用他充满期待的黑色瞳孔看看我,又看看妈妈,仿佛得到了我和妈妈的同意似的,满意地点点头,充满信心地说道:“走吧,就去我们小区对面的餐厅了!”“不,我想吃面条,面条好吃健康且有营养,并且便宜实惠,20元就能点一大碗面。”我反驳爸爸说道,所以综合来说,还是吃面条最好。

“可是面条太淡了,不好吃。吃面条简直就像是喝粥似的,平淡无味。何况不麻不辣,吃起来怎么香!”妈妈激动地说道,她的嘴唇猛烈地颤抖着,最后那几个字竟然是妈妈操着四川口音说的,我心中一惊,但是忽然想起妈妈是地地道道的四川人,我也就顿时理解了妈妈为什么会这么爱吃火锅的原因。“大家都别吵了,照我看,还是去小区对面吃炒饭吧!”爸爸乘机插了一句,但是很快就被我和妈妈一起激烈地反驳了……

“我都饿瘪啦!这样好吧,我们就去吃火锅吧,妈妈为了这个家从周一到周五每天晚上都在加班,多辛苦啊!”我想到妈妈每天忙碌的身影,说道。“不,我们还是去吃炒饭吧,你爸每天都在辅导你的作业,为你操心,多辛苦!今晚我们就听他的,吃一回炒饭吧。”说话的是妈妈。“我其实一开始就想去吃面条!”听到爸爸的话,我们都笑了。

这时,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好方法:“爸爸,妈妈。要不我们去海底捞火锅店吃火锅,顺便再点一碗面条和一碗炒饭,一举三得!”“对呀,好方法,我们走!”妈妈和爸爸异口同声地说道。

我们换好衣服,带好钱包,想象着我们的晚餐。但是这时,门外想起了“咚咚咚”的敲门声。“快递吗?”,妈妈疑惑地问道:“不应该啊,我什么都没买啊?”我打开门,下了一大跳,竟然是:

“奶奶!?”

奶奶系着的围裙上沾满了面粉,她左手端着一个大盘子,上面放着饺子皮、饺子馅、擀面杖,右手叉腰,喜气洋洋的微笑着,脸上的皱纹也舒展开来。她高兴地说:“大家伙这都是在干啥么啊?大晚上那么把鞋都穿上了呢!来吧,今天晚上我们大家伙儿在一起吃饺子喽!”“好!”我们一家四口人一起发出了其乐融融的笑声。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