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质量伴我行 优秀记叙文《质量伴我行 优秀记叙文900字》900字

时间:2022-11-21 08:57: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质量,一个说起来形象也不形象的名词,它的意思是物质本质的量,但随着时间慢慢地推移,它有了许多方面的意思。

接下来我要讲的是关于生活中的质量。以前,有一家酒店,他们的生意兴隆,直到老板娶了个老婆。老板的妻子是很“勤俭持家”的,在做任何事中都感觉偷鸡不成蚀把米,不赚点便宜就受不了。酒店的人很多,老板一向以诚信为名誉,也因此有许多人关顾,每个买了酒的人都会对这酒赞不绝口,直到老板的妻子按耐不住了。

在一个夜晚,妻子偷偷从床上起来,连鞋子也不穿,蹑手蹑脚地走进酒库。妻子心想:“这个家伙真是的,这种生意只亏不赚啊,这样下去整个家都撑不下去了。”于是,妻子打开酒盖将里面的酒拿出来许些,再兑点水,把拿出来的酒放到其他酒瓶子里,最后再用酒盖密封盖上。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起初有人怀疑,但出于对老板的相信,也并不在意,后来怀疑的人越来越多,直到一个来自外地的人来特地品尝这家店的酒。外地人刚喝了一口,大喊道:“你这酒兑了水。”自此,这家酒店颜面尽失。后来,老板查出了真相,对他的妻子说:“你改变了本不会改变的酒的质量,真是愚蠢。”

在建筑工地中,有人偷梁换柱,故意以原价的材料浓缩到表面仅需的材料,这样的建筑遭受不起风雨的摧残,终究会倒塌,严重的话还会引起人命。这是为什么?因为在这个万物都有因果的世界里,处处都会是双刃剑,我很信服马克思的信仰,他潜心研究,最终了解了事物的真谛,得出万物都有两面性,当然这是由后人研究得出的。

质量,在科学里它不会变,就像一个鸡蛋,它在地球上的质量是50克,那在月球上,火星上,就算是银河系之外,它也还是50克。当有人偷偷改变了事物的质量时,就会像酒店老板,工地里的工人等,得到惩罚。在生活中,每个人一开始都是想以诚信做生意,后来,因为某些人不遵循,偷偷改变了生意的质量,从而暴富,但好日子不长,他终究会得到报应。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思想越来越多人有,导致商品慢慢地涨价。在以前,人们是以物物平等来交换的,后来为了方便,制作了货币,但货币也是极少的,慢慢的,就说我父亲的年代吧,一毛两毛都很难获得,甚至几毛就能满足一个小孩子,到了现在,几毛什么的在马路上只要你注意,都能捡到好几毛,但没有用啊,现在连本书都是以前一个人工作一个月的工资了。

也因此,我们应该更要遵守质量不变的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