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泪水-优秀记叙文1000字

时间:2020-07-25 09:48:1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一个生命的哭泣都会让自己的心灵颤抖,每经历一次成长的流泪,我就完成一次生命的感悟。那一天,我简直无地自容;那一天,我惭愧地低下了头;那一天,改变了我对亲情的看法。

秋季的天气,周末的时光。我畏缩在车里的一角一动也不敢动。雷声像一位充满无限怨气的少年,疯狂地发泄着痛苦的情绪;雨声像一位少女在撕心裂肺地痛苦,痛喊。为何他们如此悲伤呢?是大自然在哭吗?

熟悉的场景刺痛了我的心,爸爸还像以前那样不顾大雨的击打仍然在用钢钎使劲将大石头撬起吗?坐到火堆旁还会是一身冷汗而不停发抖吗……想着想着,泪水不禁湿满了我的脸。我偷偷地擦干了眼泪,静静地等待着到达我最爱、最温暖的家。天空朦胧一片,一切显得异常安静,仿佛在等待着什么。尽管雾色很重,却还能依稀看见周围的事物。等到下了车,大雨稀里哗啦打在雨伞上,似乎有什么深仇大恨。忽然一个熟悉的身影从我眼前一闪即逝,我带着好奇与同情在大雨中寻找那个黑影,使劲将眼力集中,终于我看见了他的背影,高瘦的身躯拱着,恰似一座矗立不倒的石拱桥架。他正用背篓将石头背到另一块地,每走一步都停了一秒左右,走得太难太累了。那一步步举步维艰的神态,让我十分心痛和羞愧,眼泪又禁不住流下来了。周围的雾渐渐散去,大雨却还在无情的拍打着他,风雨中带有他的气息,我嗅到了他身体上的劳累和内心不懈的坚持。很庆幸,我们流有一样的血,我为有这样的父亲而骄傲。父亲为我辛苦了大半辈子,可我却总是不理解他。我像一只可怜的小猫,拉下雨伞爬进松树林下失声痛哭,哭出了我对父母亲十多年的愧疚之情,哭出了我一直放任自己行为的羞愧。我想回家,却怎么也挪不动脚步,我该怎样迈好这一步?又该怎样面对父亲?真怕一不小心踏错了方向。

从前,父亲总爱说“此路不通,另寻一条,路就在自己的脚下”,直到今天我才明白:原来只有脚踏实地的人才会有勇气说“路就在我脚下”。父亲还说:“德行犹如宝石,朴素最美。我们生活在农村,没有城里人的高楼大厦和锦衣玉食,但我们却有一颗平凡的心,有个温馨的家。我们有德于人生,有德于社会,而践行于自然,践行于生活,用深深的脚印勾画出和谐而美丽的成长之路……”此刻想起父亲的谆谆教诲,我又禁不住潸然泪下,泪水中的我又一次感受到了那份“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牵挂。

父母宽大的无限恩情,作为儿女的我们无以为报,唯求与他们一起同呼吸,共患难,父母是我们生活的支柱,我们是父母生命的延续。让我们为父母献上一份祝福,祝愿他们身体安康!笑口常开!让我们去感动,感激,感恩!是父母用辛劳的汗水、泪水抚育我们,是他们的爱将我们托起,更用他们的人生交给了我们道理:德,是成功的基石,也是一种修养,更是人格的光彩!

雾散了,雨停了。擦干泪水,回到我现在的成长现实中来,我已长大了。流泪的经历让我在成长道路上前进了一大步,这将是我人生里永远宝贵的财富。

我感谢父亲,感谢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