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无人时-散文900字

时间:2021-12-10 13:03: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呼——”我拿起地上半干的被单,这才将悬了一夜的心放了下来。

事情的原委还要从小冯的一碗泡面说起。

我们小组四人的宿舍是与十一班的两位同学一起住。篝火晚会后,大家都回到宿舍休息。

在一番玩耍后,大家泡了三碗泡面当夜宵。

晚上十一点钟,所有人都玩累了,准备上床睡觉,可小冯的那碗泡面还有一小半碗没有吃完。经过大家的一致投票,她决定把泡面扔进垃圾桶。

虽然此时的垃圾桶内的垃圾已经被零食包装堆成了一座“小富士山”,但是谁也没有在意——尽管它已经被移到了床边,我也到卫生间去洗漱了。

只听见“啊!”的一声,令所有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我急忙从卫生间探出头,眼前的一幕令我欲哭无泪:一碗泡面倒在了地上,面汤和面条已经在地板上占有了一块领地。

“没事,没事,还好只倒在地板上。”我想道。

趴在床上的小冯将被子缓缓地举了起来,上面赫然显出几朵“怒放的花”,在洁白的被单上尤为显眼,这一定是刚才溅上去的!

这可怎么办?我仿佛已经看见导游姐姐向全年级宣布:1912班,1911班的6208宿舍将泡面倒在床上,在次提出严厉批评。

“快快快!”我来倒水,你来揉抹。立刻搓揉起来,我就帮她打开了水龙头,令人惊喜的一幕出现了——

被单上的花正在淡去!

我们便用尽全身的力量搓呀,洗呀,揉呀……

终于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被单恢复如初了!

可是,被单怎么变干?

大家由先想到的是吹风机,躺在床上一直没睡,看着我们的小艾也坐了起来。

她让我们举起被单,她来吹,在大家手都举得酸痛以后,所有人才意识到没有用(这多亏了小王同学,不然我们可能吹到天亮了)。

一番讨论后,我们想出了一个一举两得的馊主意——把被单放在地上“晾干”!

大家不禁为这个主意来得正是时候而高兴,于是所有人都笑了,传过了阳台的门,飘到了很远的地方。

在一个小时的忙碌后,大家终于都爬上了床,睡意早已一扫而光的我在其它三人的窃窃私语中走到了阳台上。

此时,整个世界都处于温暖的梦乡之中,月光普照大地,偶尔有几声小虫的鸣唱,身后的讲话声也渐渐弱下去了,我抬头望着空中繁星点点,心中想着刚才发生的一幕。

夜半无人时,有四个女生在洗被单!这也许是一件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事吧。

6208宿舍的我们,永远铭记这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