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记叙文作文《黑暗中的一束光》900字

时间:2022-12-12 10:00: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少年不惧岁月漫长,因为远方尚有光。

——题记

她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个普通人,也是一个令人敬佩的老师。她的出现,像一束微亮但暖人的光,虽不耀眼,但足够照亮我,照亮我的远方。

初见她,是在小学四年级。她长着一头短短的卷发,戴着能标志“文人”形象的眼镜,但好像度数不太够,总是要挤着眼看。衣服的风格从没变过,总是穿红色衣服蓝色牛仔裤。

她是我们的数学老师,也是班主任,她真的为我们付出了很多。

四年级刚开始的时候,我成绩一直很差,一度以为数学很难,而且自己不是学数学的料。就像那种你想尽办法去打开窗户迎接光明,但怎么也找不到打开的方法。有一次,我把老师刚讲的一类型题做错了,她直接怒发冲冠,狠狠地在我的作业本上打上大大的错,然后毫不留情地摔掉我的本子。我当时脸涨的通红,眼泪不争气地往下流。她就对着我说:“你有什么委屈的?”我当时就在想:“这个老师真讨厌,再也不喜欢数学了。”

即使这样,她从没没放弃过我,会耐心地教我,也总会说“没事慢慢来”。她喜欢挑我回答问题,她的那句“嗯很好”让我心中有些许动摇。她不嫌我思路跟的慢,理解困难,以及接受也慢,所以我的成绩在不断提高。她习惯一只脚直立,一只脚撇出去,然后一只手搭着另一只手放在胸前,看着我们发呆。我们做完走到她跟前,她会愣一下,然后检查我们的作业。这让我觉得她很可爱,没有年龄界限的可爱。

她总是燃烧自己照亮我们。

临近考试,她的速度大概总是上午做题,下午讲题,有时间下午还可以再做一份,争分夺秒。但她不管怎样,判的速度一直超快,我也终于知道,为什么她眼镜度数不够了。因为她中午晚上都努力判卷,只为了能牺牲她的时间让我们多学一点知识。只是我们不懂,上课很乱,不好好学习,她也会教训我们,但她从未抱怨过,可能她也很不容易吧,但她一直在为我们着想。即使训我们,也草草了事,因为她说“课堂时间紧,没空和你们生气”。

很感谢她,六年级,我人生的巅峰,我数学总是拿一百分。她总是夸我,拿我树榜样,也很喜欢我。初中的老师开学时问“你们谁喜欢数学啊?”全班有几个举手的人,但只有我一个女生。那时,我坐在窗边,阳光正好。

再见她,她还是那身不变的衣服,她主动和我打招呼,让我意外,她还是喜欢一只手搭在另一只手上,然后轻轻点头,微笑。三年,真的谢谢她。

“我的好多学生都考上了晋城一中,给我发喜讯,老师相信你也可以,加油孩子!”这就是黑暗中的一束光,即使她微亮,但足矣,已照亮了我未来的路。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