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想象作文《梦》800字

时间:2022-11-21 08:57: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更换好舱外航天服,打开舱门,一位鹤发白须、身着白袍的古人出现在对面。“您是?”我们异口同声地发问。“在下屈原。”古人答道。“我们是航天员。”他乡遇故知,我马上邀请屈原进舱。

坐定后,我继续进行自我介绍:“晚辈是来自二十一世纪的人,从事航天工作。”见屈原先生一言不发,我只能自说自话地打破尴尬。

终于,先生的眼睛里有了光,但还是充满了疑惑。我继续解释:“您的《天问》带着对宇宙的想象和追问,激励和启迪了一代代中国人。明朝的万户自创火箭,虽然实验失败,箭毁人亡,但飞天的种子,却在中国人心中悄悄发芽。1970年4月24日,中国首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五个独立研制和发射人造地球卫星的国家。2003年10月15日‘神舟五号’成功飞天,中国人几千年的飞天梦想终于实现!神舟飞船一次又一次搭载着中国航天员穿梭于星际。”

先生紧紧地抓住了我的手:“您说的都是真的吗?”我猛点头:“是真的!您过来看看!”我拿出太空播放器,查找到2021年5月15日的数据,屏幕上出现了火星探测器的身影。我介绍说:“这是以您的《天问》命名的探测器,它成功降落在火星……”

两行清泪顺着先生的脸流下。先生连忙用衣袖抹去泪水,双手抱拳:“老夫失态了,感谢你们!老夫把诗写在了竹简上,而你们却把诗写在宇宙中!”我赶紧起身鞠躬:“感谢先生,为后人留下不朽诗篇!”待我抬头时,先生已无踪影……

“屈原先生!先生!”我被自己的声音吓醒,原来是一场梦啊。不!不是梦!中华民族的航天梦,承载着国人“手可摘星辰”的浪漫情怀;中华民族的航天梦,立足中国航天的实际,不驰于空想,脚踏实地向星辰!

奋斗是对太空最诗意的告白,奋斗给梦想插上翅膀。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每一步成就、每一次突破,都离不开一代代航天人敢于追梦、勤于圆梦、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不懈拼搏的精神。站在迈向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起点,我们要学习航天人的追梦精神,用我们的青春热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我们仰望星空,心怀梦想,将航天精神融入青春血脉,不断探索、不停奋斗,把青春华章书写在祖国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