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中华复兴梦

时间:2020-02-06 16:09:4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观今之泱泱中华,正如紫色织金云里的一条几欲腾飞的巨龙,氤氲着冲向九霄的傲骨大气。而吾辈应以爱国热忱,开阔的创新意识以及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筑彼之中华复兴梦。

为国不因祸福,此谓大义也。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百年前林则徐的话语犹然铿锵。爱国不以利害衡量,报国不求功名,本就成为每个中华儿女心中的人生信条。现如今,许多人也正在践行着这一信念:“一朝上岛,终身为国”的王继才以坚守开山岛彰显爱国;”工作到生命最后一刻“的院士以孜孜以来彰显爱国;”为国铸盾,艰苦攻关“的钱七虎院士以无穷的探索彰显爱国。爱国不因附杂任何利益,为国为民应是我们发自内心的选择。不因是祸是福衡量后果,此所谓”大义“也。向义而行,爱国之心永存,方可为中国梦推波助基石,以爱国之姿态,踏万里长征路。

发展不必循古,此谓大智也。

”治世不一道,便国不法古。”时代河流悠悠流淌,我辈亦要有随其前行的创新意识,方可不秀于林,行高于人。反观清朝时“闭关锁国”,有待天朝上国,因循守旧,最终日益腐败,支离破碎;然今之中国,以开放之姿态拥抱世界,以创新之发展开拓未来,不囿于一方土地,向外看见四方。首届进口博览会盛会长盛,未来可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创新发展使青山不改,绿水长流;精准扶贫的新理念带领人民走向幸福的必由之路……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与时俱进的创新,不必效古的发展,方为中国梦之根本。

奋斗不必迟疑,此谓大勇也。

“什么是路?就是从没路的地方践踏出来的,从只有荆棘的地方开辟出来的。”纵使前路遍地困厄,不望来路星光灿烂。几十年前的成渝铁路建设工人艰苦卓绝,肩挑背工,踏出了西南铁路网的“开山之路”;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设计师林鸣以“每一次都是第一次”,弥补了我国桥梁建设的多处空白,开创了自主之路;《流浪地球》火爆春节档,吴京和郭帆走出了科幻元年之路。所有的路,要自己去践踏出来,不驰于空想,不骜于虚声,驰而不惜,从荆棘丛生中开辟未来之路。

林清玄曾言:心有明珠,山河明媚。“明珠”便是赤诚的爱国心,而欲想长空万里,直下看江河,必有开拓前进和勇立潮头的思想齐头并进,宏伟蓝图即将铺展于眼前。唯有爱国,创新,奋斗,方可躬逢盛世,创光风霁月,海晏河清。

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以己之力,筑中华之梦。

  • 推荐作文: